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傷仲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傷仲永》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了《傷仲永》這篇文言文,我為方仲永的成長遭遇感到深深的悲哀,無限的遺憾。

  仲永的家庭是一個世世代代以耕田為主的農戶,他5歲那年突然讓父親給他準備書具,隨即寫了四句詩並自己題上名字,“自是指物做詩立就”,從那以後漸漸的有人給他錢請他作詩。因他的父親認為這樣有利可圖,從此不讓他去上學。結果可想而知,仲永的才華全部消失,成為普通人了。我相信如果仲永接受了後天的教育他一定會成為一位着名的詩人。

  從方仲永成長情況來看,我知道了後天的教育對於一個人是成為天才還是常人是多麼重要!天才的成功與後天的努力是不可分割的。像仲永那樣天資聰慧而不接受後天的教育尚且要成為一個普通的人,那麼那些不是天生聰明的人又不接受後天的教育一定會一事無成。所以作為普通人的我們更要努力學習,爭取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平時我認為自己上學天天騎自行車去學校,好辛苦,好累呀。但我讀了《傷仲永》這篇文言文後,我才知道學習是多麼重要!比起他來,我可幸福多了,我們真得要珍惜這麼好的時光,刻苦學習,不讓仲永的悲劇再發生。

  葦子溝九年制學校八年級 程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傷仲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傷仲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