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傷仲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傷仲永》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罷此文,我不禁為仲永而之惋惜。

  愚昧無知、惟利是圖的方父,由於他的“不使學”,導致仲永天賦泯滅。

  隨波逐流、整日“環謁於人”的仲永,由於“不受之人”,而斷了自己的成材之路。

  天才,一是努力不懈、刻苦勤學所得來;二是先天所得到的恩賜。而真正的天才是二者結合。俗話說“玉不琢,不成器。”是呀,仲永這塊好玉,是難得的。可再好的玉不經過雕琢也會成為爛石,但換一塊肯努力的爛石,有一日也會成為人們讚頌的美玉。

  舉世聞名的音樂家貝多芬,沒有先天的聰慧,在生理方面,他還是個殘疾人--聾子。但是,他為了自己的音樂夢想,努力不懈,創作出家喻戶曉的世界名曲。

  人人皆知的科學家牛頓,並無過人的天賦,可他越發喜愛讀書,最終在那極為普通的蘋果樹下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他的許多貢獻成為千古佳話。

  古今中外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離子,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的都是一個道理:努力,是成功的基本。

  有句話說“業精於勤,荒於嬉”如果我是方仲永,一定會銘記這個道理。將自己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發揮出來,不斷充實自己,厚積薄發。讓自己的知識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然而,我不是他。我只有通過自己不懈的奮鬥,努力的追求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哦。”那麼,我要用自己的百分之九十九加上那微薄的百分之一。我堅信,我能行!

  朋友,如果你是一塊玉,定要盡情地“琢”,使之為“器”;若你是一塊鐵,也要不懈地“磨”,使之為“針”

您正在瀏覽: 讀《傷仲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傷仲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