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知識——讀《傷仲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知識——讀《傷仲永》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需要知識——讀《傷仲永》有感 標籤:讀《傷仲永》有感作文 讀《傷仲永》作文 《傷仲永》作文 傷仲永作文

在我們的成長中,最需要什麼?有的同學會說:“是挫折,是磨練,是……”是的,在成長中,這些都必不可少,但我還是認為,在我們的成長中,最需要的還是知識。

  有人會問,在自然界中,為什麼唯獨人類成了世界的主宰?就是因為人類的成長中有了大量的知識,之所以這樣,人們才要繼續的學知識,懂知識。課文《傷仲永》中不就是暗示了這樣一個道理嗎:即使是仲永這樣的天才,在成長中沒有接收到教育,就依然還是成為了一個普通的人,而如今那些不是天生的才子,在成長中接受了教育,一樣還是成為了天才,所以,在成長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知識。 

  在我的記憶里有這樣一件難忘的事——那是我上小學一年級時,那時,我還是一個不愛學習的小頑童,那天,媽媽一早因為有事,便對我說:“王為,今天買書你自己去吧,我今天有急事!”啊,這對當時那個膽小怕事的我來講,真是一個“艱巨”的任務。“怎麼,那個平時老喊自己膽大的小鬼不敢去拉?”媽媽似乎從我眼裡看出了我的不安,但我害怕雖害怕,但我可是很愛面子的人:“誰說不行,放心吧!”  當我來到書城,在琳琅滿目的圖書櫃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書時,我高興的來到收銀台前,心想:“這也不過如此嗎?”這時,收銀台的阿姨說:“你買的這本書今天打八折呢!你算算多少錢?”我硬着頭皮算了半天,也沒個頭緒,我紅着臉,後悔當初課堂上沒有多學一些知識,如今使用上才發現出醜了,如果可以,我願意去好好在聽老師講課。我硬着頭皮,聲音像蚊子叫一般說:“我算不出來,您告訴我吧!”“哈哈,原來是個沒知識的小孩!”她笑了笑,告訴了我錢數,我付了錢后變紅着臉跑回了家。 

  自打那以後,我便不斷看書增加知識,可不想讓舊事從演。

  不必說知識能使人發展,知識能讓人進步,也不必說,知識能帶給我們方便,幸福,單是一件成長中的小事,無不體現出知識的重要,所以,同學們,知識是求之不盡,用之不完的,成長中需要知識,讓我們學習更多,掌握更多知識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知識——讀《傷仲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知識——讀《傷仲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