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傷仲永》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傷仲永》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仲永,才華橫溢;仲永,天資聰慧;仲永,出口成章。可是,同樣是仲永,最終還是淪為一介平民…… 

  仲永的天資聰慧讓我有些嫉妒,為什麼,為什麼上天帶他如此之厚愛!但隨之,我心中的嫉妒便被惋惜取而代之了。 

  “仲永之通悟,受之天也,賢於才人遠矣。卒之為眾人,則其受於人者不至也。”是啊,仲永如此聰慧,但卻淪為眾人,實在可惜,但這又能怪誰,只能怪他那唯利是圖,貪圖錢財的父親。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後天教育的重要性。其實人的才能最終取決於後天的努力,愛因斯坦不就是一個典型的事例嗎?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聰明,他做的小板凳被同學嘲笑,但他通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個偉大的科學家。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建設祖國而做出貢獻吧!讓我們攜手打造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傷仲永》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傷仲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