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傷仲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傷仲永》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想成為一名“天才”,就像登上“天才”的寶座。 

  那樣,我的負擔就慢慢的減輕,大玩特玩,永遠告別課本,公式,單詞,就能考第一名。 

  然而,《傷仲永》這篇古文讓我重新認識了“天才”的真面目,明白了我該怎麼做。 

  金溪平民方仲永出生於一個“世隸耕”的家庭中,仲永從小就不認識書寫工具,卻能提筆成詩,讓人們大吃一驚,稱為“天才”。後來,同縣的人都向他買詩,以賓客之禮請他的父親做客。仲永的父親認為有利可圖,“不使學”,最後仲永“受於人者不至也”和“泯然眾人矣”。 

  這種悲劇的造成是他的父親,但也有仲永自身方面的因素,如果仲永堅持後天的教育,他的父親讓他學習,那麼仲永是百分之百的天才,相反,仲永後天的教育沒有達到要求,他的父親“不使學”,那麼仲永最終的結果是“泯然眾人矣”。 

  愛迪生這樣說過天才=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九的汗水。要想成為天才並不是不可能的,但需要自身的努力。 

  牛頓小時候被老師稱為“愚笨”的學生。可他最終發現了許多東西,成為人們崇拜的人物。愛迪生小時候也不聰明,但他也發明了許多東西,為人們做出了貢獻...... 

  所以,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天真聰明,而不學習,但更不能覺得自己笨,而自暴自棄,要知道:“天才”可以變成“蠢材”,“蠢材”可以變 成“天才”。 

  --------------------------------------------------------------------------------

您正在瀏覽: 讀《傷仲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傷仲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