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然(28)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28)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不要掉以輕心,要像重視升學考試一樣重視這次模擬考。午飯時間到了,劉老師把頭天下午鬧事的幾個學生叫到辦公室。劉老師先是進行了一通集體教育,然後說:“崔雲、李小虎、寶怡、離裳,你們是尖班的老生了,先由你們跟雨一同學道歉。尤其是寶怡你,作為班長,放學后不知道早早回家,反倒帶着崔雲和李小虎去跟蹤雨一。這是班長應該做的嗎?崔雲和李小虎就更不對了。家長辛辛苦苦掙點錢送你們去學跆拳道,本來是想讓你們多學一點知識,練好身體,可你們卻拿這個當做打架的本錢。所以,你們三個人錯誤最大!”“啊?”寶怡第一個叫了起來。在她看來,她是最沒有錯誤的了。關心同學、替同學解救危難,老師不誇她她也就不爭了,怎麼能指責她帶頭鬧事呢?劉老師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說如果她不帶着崔雲和李小虎跟蹤雨一,那場架根本打不起來。寶怡嘟着嘴,胸脯一起一伏的,不肯說話。崔雲和李小虎一看寶怡這樣,也不肯道歉。他倆更覺得冤枉。幫了寶怡幫離裳,最後,自己竟成了大壞蛋。劉老師問:“寶怡,你覺得老師說的不對嗎?你可以說出你的想法!”。  

  寶怡說:“劉老師,您本來就不對!我就覺得您偏向雨一。雨一他無論做了什麼,您都不說他,只說我們。他要不欺負離裳,崔雲和李小虎怎麼可能跟他打架?我們尖班向來不允許外面人欺負!”劉老師說:“雨一也是9班的學生,他怎麼會是‘外面人’呢?沒弄清楚之前,你怎麼確定是雨一欺負離裳了?離裳也在這兒,你親自問問離裳,雨一有沒有欺負她?”寶怡跟了一句:“梨子,我和崔雲他們出現時,剛好看到你倒在地上。雨一離你最近。崔雲和李小虎都可以作證。這你可賴不掉的!”離裳將頭低下去。這個問題她無法回答。如果說沒受欺負,那劉老師肯定要問為什麼她會跌在地上,那樣,她和武逍遙之間的秘密就曝光了。她面臨的將是再也不能上學,媽媽不要她了,同學也不理她了……想到這兒,離裳打了個冷戰。劉老師說:“沒關係,離裳!你說,劉老師給你做主,不過,你一定要說實話!”離裳又看向雨一。雨一在一旁堅定地站着,他的眼睛沒有看向屋內,而是望向窗外。離裳終於下定決心,點了點頭。她的點頭意味着承認雨一欺負她了。寶怡勝利地說:“看到了吧,劉老師,離裳可是承認雨一欺負她了!” 

  聽到這話,雨一將目光收回來。表表妹怎麼可能承認他欺負她了?他不相信。劉老師也不相信,所以,劉老師又問了一遍:“離裳,你是說,雨一他欺負你了?”離裳低着頭嗯了一聲,聲音小得不能再小。雨一一下呆住。離裳接著說:“我和雨一走在衚衕里,他見我走得比他快,就故意撞我。我被撞倒了,讓武逍遙看見了,武逍遙就和雨一打起來了……”“哎喲,謝天謝地,你終於說實話了!要不我被打死了,死都會不……不閉眼的!”這一次不知怎麼了,李小虎搶在了崔雲前面說話。崔雲根本不甘落後,連忙補充說:“……那叫死不瞑目!”李小虎私下捅了他一下,兩個人擠擠眼,咧着嘴不出聲地乾笑。離裳的眼淚刷的下來了。她覺得很委屈。自己委屈,雨一也委屈。表表哥對她那麼好,她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傷害他。滴答滴答的雨珠開始敲擊窗欞了。雨一深深地看向離裳,表表妹好像承受太大的壓力了。他的心緊緊揪到一起。他不能讓表表妹再哭,也不能讓表表妹再難過了。  

  這點事,他一個人能承擔。雨一吸了口氣,走到劉老師面前,說:“寶怡說得沒錯,劉老師,應該是我給寶怡他們道歉。”一旁的離裳聽到這話捂着嘴衝出教室。雨一很想追出去,但是他知道現在不能,他答應過表表妹,不對外泄露他們的親戚關係。劉老師拉過寶怡說:“寶怡,雨一已經跟你道過歉了,也該輪到你和崔雲、李小虎向他道歉了。他的錯是他的錯,你們的錯依然是你們的錯!這兩者不能混淆!”“劉老師,要我道歉也行……”寶怡拉長聲調,她指着雨一說,“那您必須讓他離開我們尖班!我們尖班不能因為他而影響集體的榮譽。他是我們尖班的恥辱!”劉老師一下張大了嘴巴。雖然教書沒多久,但他還從來沒聽過哪個學生跟老師提這種要求。劉老師說:“寶怡,不可以這樣說!雨一在哪個班,是學校的統一安排,不能因為某人的個人喜好而改變。我再次告訴你,面對錯誤你只能深刻地認識。別人犯錯不代表自己就可以跟着犯錯,這道理你一定要明白!”寶怡被劉老師說得眼圈一紅,她強忍着沒讓眼淚落下來。她說:“劉老師,我是有錯。我也知道我錯了,但是,如果沒有雨一,我不會犯錯。我求你讓雨一離開我們班行不行?其實,這也是咱們班所有同學的想法。自從他來了咱們班之後,咱們班就沒好事。  

您正在瀏覽: 偶然(28)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2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