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偶然間發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間發現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這許許多多的偶然,偶然間發現一朵以前沒有看見過的花;偶然間發現一個從來沒有攀爬過的小山;偶然間發現一個來沒有見過的人;可以這麼說:有了偶然才有了我們的事迹。小小的秘密偶然間被發現了?其實在我心中也有這麼一個偶然。

  記得我小的時候曾經有一個鄰居,具體叫什麼我忘記了,只記得叫“李老漢“。那個時候由於我還小,不太懂事,非常討厭這個李老漢。原因也很簡單,小學八點上學,一般我是七點半起床,而那個李老漢卻每次都是七點磨刀。總是會把我吵醒,所以我十分討厭他。他是一個以磨刀為工作的人,每次磨刀都會叫:”磨刀,磨剪刀,磨菜刀。“而且一年四季都會磨刀,一次就收2元錢,那個時候我覺得2元都十分多了,可以讓我買很多吃的。而這個李老漢每次磨刀就收2元錢,我對他的行為感到十分詫異,不就是想多賺點錢嘛,這麼黑心。於是常常前去搞破壞。

  那是夏季的時候,我來到李老漢的攤子前,心想着要好好訓一下這個吵我睡覺又黑心的老頭!於是悄悄躲在草叢裡撿起一塊石頭扔向李老漢。只聽一聲“哎喲。“我笑的都快跳起來了,心想:嘿嘿,這下看你這老頭還黑不黑心,看你還敢不敢吵我睡覺!於是我懷着高興的心情回到了家裡。這時候才知道要糟,李老漢會不會告到我爸爸這裡哇!我膽戰心驚的。果不其然,李老漢跑到我家裡告狀,害得我被臭罵了一頓。我憤憤不平,這黑心的李老漢,就只會告狀。於是更加變本加厲起來,幾乎每天都去那裡搗亂。

  在四年級的某一天,我悄悄經過李老漢的攤子,雖然我那時明白了2元錢是很少的錢,但我還是討厭這個李老漢。於是裝作什麼都沒看到的樣子走過去。心中十分鄙視這個李老漢:不就是想多賺點錢嘛,有必要這麼冷的天也來磨刀嗎?於是我產生了好奇心,小心翼翼的“潛伏“過去,這個時候有一個中年的叔叔走過來,這叔叔我認識,他是小區里的老好人,經常陪我們一起玩。我好奇心更大了,我仔細的聽了聽他們的對話”唉……這麼冷的冬天也只有您這裡磨刀收費最便宜了。“李老漢笑呵呵地說:”我這就是為大家服務嘛,都一樣的。“叔叔走了后,我還在回味剛才的對話……為了大家?難道是我一直誤會了李老漢了?我一直等到李老漢收攤了後跟着他走到了家裡。李老漢一到家,就聽見李老漢的孫女對他說道:”爺爺,給我一元錢吧。“這使我更震驚了,如果李老漢一天賺10元實際就只能得到9元錢。於是我認識了自己的錯誤,主動給李老漢道了歉,他很輕易地就原諒了我,於是我經常陪他一起幹活。

  從此以後,我變得十分謙虛謹慎,不會輕易地鄙視或去給別人搗亂了。因為李老漢那種樂於助人,為他人着想的精神使我成長了許多,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可以隨意的去鄙視一個人,也不能因為一些小事而判斷別人的品質的。偶然間的發現也許可以讓我們終生受用,也許也會讓我們悔恨萬分。總而言之,絕對不可以妄下定論,也不可以在背後議論他人。我對李老漢這種品質感到尊敬,值得學習。我想對他說:謝謝您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偶然間發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間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