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熟悉我的人,都喜歡送給我一個雅號----“小律師”。可是我經常為這個雅號而苦惱,因為我總是駁得其他人下不了台。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應邀出去吃晚飯,父親的一位同事問我:“你長大后出國工作嗎?”我斬釘截鐵地說:“不”。那位同事煞有介事問:“在國外工作不是很好嗎?薪水多,地位高,為什麼還要在這窮中國工作呢?”我立即說:“叔叔你身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竟然要出國工作,不為祖國奉獻青春,奉獻智慧,奉獻汗水,替別的國家賣力,這不是血氣方剛的中國人的行為。您身為中國人,只為一點點眼前利益,將祖國的建設拋到九霄雲外。那中國誰來建設,那麼中國要過多少年才能富強!誰來保衛祖國,誰來保衛家?大家不保,小家吃苦。我國書畫家、文學家豐子愷說過:‘寧做流浪漢,不當亡國奴。’”那位同事支支吾吾,周圍的人豎起了大拇指,連聲說:“小朋友,有志氣。好中才!好口才!”從此,我就有了“小律師”的雅號。

  噢,忘了告訴你,我叫張越,說起我的名字,還有一段來歷呢?爸爸希望我超越別人,大有作為,光宗耀祖,於是就給我取名“張越”。這名字可累壞了我,爸爸每天給我“輸入”五個單詞,說是為將來打基礎。

  人們常說:“有其父就有其子”。受爸爸影響,我也有讀書癮。我特別喜歡看書,《上下五千年》、《古今中外》等,感興趣的我都讀,十歲就讀出“國門”,每當我用省下來的錢買到一本書時,總是小心翼翼地請爸爸給我包好,一有空,我就如饑似渴地讀起來。爸爸直言不諱地稱我“書獃子”。

  我的感情豐富,多愁善感。記得讀《凡卡》寫讀後感的時候,我悄悄地為小凡卡的悲慘命運而掉眼淚。直到今天,大家還拿這件事來打趣我呢!

您正在瀏覽: 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