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於是古邑如皋形成了自己的長壽文化,近幾年,如皋政府努力打造如皋長壽名片,以如皋自身特色吸引世界的眼球。當地還存有百歲巷、萬壽堂、水繪園等長壽文化遺址以及百歲碗、千家米等與長壽、養生有關的民俗風情。 

  另外,如皋越來越聰明的將如皋風物與長壽聯繫到一起,譬如,如皋當地特色飲食被譽以長壽食品,數百年來的技藝傳承,形成了風格獨具的“如派”盆景,其“雲頭雨足美人腰”的別緻造型在中國盆景七大流派中獨樹一幟。現今,作為如皋人民的驕傲,如皋盆景正向著長壽,常綠髮展,盆景為這個長壽古邑增添色彩,所以當今如派盆景當務之急應是擴大其自身內涵,使其與長壽交相輝映才能讓如派盆景長在在全國,世界。 

  如皋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旅遊資源自然十分豐富。既有留下才子佳人千古佳話的國家一級文物保護單位水繪園,冒辟疆與董小宛的故事消逝在護城河靜靜的柔波中,甜蜜酥軟的董糖卻依舊滋潤着如皋人民,是他們的愛情保佑了這一方土地嗎?也有被譽為中華寺廟一絕的千年古剎定慧寺,少有的朝北大門威武莊嚴,煙氣寥寥,有善良的人民祈求家人安康;還有新建成的長壽圓,如皋長壽文化在這裡奼紫嫣紅,成為如皋遊覽的一景,長壽星笑迎八方來客這裡既着有引人遐思的古城風光,也有讓人流連的濱江風景。如皋以“游古城、謁古剎、訪名園、賞盆景、品佳肴、拜壽星”為主體的“長壽之旅”已成為華東地區的一條旅遊熱線,遊客們既可以飽覽美景,又能領略樸實的民風,獨特的民情風俗和炙熱的長壽氛圍。 

  如皋的“名產四寶”,除了盆景外,還有絲毯、雕刻、風箏,柔軟細密的地毯,栩栩如生的雕刻,活靈活現的風箏,凝結着長壽之鄉人民的精巧才智。現在,若是在地毯,雕刻,風箏上繪製寓意長壽的圖案,必能將如皋推得更寬更廣。 

  可看,如皋正在經營着長壽,06年10月28日舉行的第二屆如皋中國長壽文化節期間,有中國長壽之鄉聯合論壇、長壽風情展、長壽藝術品展、長壽老人趣味運動會、長壽特色旅遊等活動。第二屆中國如皋沿江經濟洽談會、第三屆中國(如皋)花木盆景藝術節也在同期舉行。如皋正試着將文化與經濟融合在一起。 

  如皋孕育了長壽與其風物,如今,長壽與風物正交織在一起,努力促進如皋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