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潺潺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潺潺小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黃河之水,博大寬厚,柔中有剛,挾而不服,壓而不彎,不平則呼,遇強則抗,死地必生,勇往直前。

  正像一個人,經了許多磨難,便有了自己的個性,更像中華民族,象徵著中華民族,堅強不屈。

  所以我們都嚮往着,想要做那黃河之水。

  可,並不是人人都要做那黃河之水的,相對於那黃河之水,我更想做那潺潺小溪。

  誰說我不嚮往那黃河之水,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可是嚮往不代表是一定要做的,我知道,那個地方,一個個平凡的小村莊,更需要我。

  就像塔里木河,誰說它不嚮往大海,可是它始終選擇了做一條內流河,因為他知道,那廣闊的沙漠更需要水,更需要它,即使他水源不足,但他竭盡全力,盡其所能。

  黃河之水象徵著博大寬厚,堅強不屈的精神,可是那潺潺小溪就不象徵著精神嗎?不,只是沒有像黃河之水那樣表現得更偉大,潺潺小溪,靜靜地流淌,波瀾不驚,難道這不是精神嗎?遇事冷靜,鎮定自若,難道只有那黃河之水才有那精神嗎?只是精神象徵的不同罷了。

  相比那黃河之水,我更喜歡潺潺小溪,更喜做潺潺小溪。

  平凡,沒有必要都走的那麼偉大,終究會有一些人,平凡而又不普通,默默付出,他們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他們知道,自己做的那些事情對他們來說有多麼重要,或許沒有那麼重要,但是也是有益處的。

  黃河之水,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偉大,寬厚。

  可我覺得平平淡淡甚好,所以我選擇,做那潺潺小溪……

您正在瀏覽: 潺潺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潺潺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