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潺潺小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潺潺小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友誼天長地久…… 

  轉眼間“512”已過去三年了,不知是光陰不似箭,還是日月不如梭,在一個充滿思念之苦的日子裡如同度日如年。在那“512”的前一天,我還踏過那潺潺小溪,就是在這個陽光的天氣,小溪潺潺清幽而淡雅,但為何如此安靜呢?是沒有小魚小蝦的嬉戲,還是沒有鳥鳴婉轉呢?我捧起溪水,冷着肌膚,一邊因為那日夜的思念宿托心靈的相思之痛,這是在你離去三年後,思念變得益發顯得酷烈出奇。 

  心靈、身體每天都沉浸在思念的痛苦之中。 

  “但願這一切切都快些過去吧,到這時,我還會回到那潺潺小溪,而你也會在那” 我喃喃自語道“你說,會與我保持聯繫,如今的你又身居何方。”我凝望星空,不禁自問:你會在何方?對你的思念,使我常常想起從前的你。 

  你喜歡花。 

  在那潺潺小溪旁邊,總是會有蜜蜂與蝴蝶被濃郁的花香從遠處吸引到此,每當這時你總是俯身享受着溪水邊盛開野蘭花那雅郁的香,而每當這時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給你摘花幾朵,而你又總是伸手阻攔,輕輕愛撫着花兒,說:“多美的花!”每當這時,我總是害羞的低下頭。當我隨着年齡的增長,才知道,原來你不喜歡花,而是愛花。而現在,那潺潺小溪的花朵,再也沒有盛開如同當年那般妖窕。我想,應該是因為它們缺少懂得欣賞與愛它們的人罷了。 

  你愛笑。 

  當你生日那天,我捧着你喜愛的鮮花出現在你家門前,你笑了,那清純的眼神,閃爍着你的喜悅,這是你的笑——美麗的微笑,就是這幾秒的微笑成了我心目中一抹美好的記憶,然而現在,我的手中拿着你的照片,看着這被複制的微笑,我又為何笑不出來呢?不僅僅是這樣,心中還有些痛楚。令我欣慰的是,在這三年之中有記憶的微笑無數次緩解我對你的離去的痛。 

  你。 

  若有人問我,世間何物最偉大。那麼我就將會脫口而出,是友誼;是的,我所說的友誼就是你我之誼,這友誼儘管不比你高,卻遙不可及;儘管不比海深,卻也深不可測。在學習中,我總是煩躁,焦慮,自拋自棄,而你又是那麼的不離不棄,勵志我,鼓勵我,開導我,安慰我,在生活中,我的房間亂了,你與我一起整理;我的頭髮長了,又是你常常提醒我;每天清晨又總是你路經我的窗前,喚醒我……夠了!夠了!淚水模糊我的雙眼,沒有了你在的日子裡,我總是覺得少了什麼,空蕩蕩的,心中莫名其妙的暗傷,到底又是少了什麼呢? 

  然而,現在。 

  我常常自問:那歡與樂所在的“小溪”距離我到底有多遠?什麼時候它才會近乎一些?曾經有過白晝與夜晚的美好,雲雀的歡歌、空氣的新鮮、陽光的和煦的“小溪”,當然還有那輕歌與曼舞淳樸的友誼,何時才會破鏡重圓呢? 

 然而,三年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今日的你,可否還記得那個潺潺小溪,那個屬於歡與樂的樂土,那些盼你歸來的花兒、還有默默等待你歸來的我……

您正在瀏覽: 潺潺小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潺潺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