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彎彎的月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彎的月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子的老師是剛從師範學校畢業的,年輕漂亮,很招星子和同學們的喜愛。

  一天,老師問:“同學們,彎彎的月亮像什麼?”同學們幾乎異口同聲地回答道:“像小——船兒——”年輕的老師高興地說:“好,很正確。”這時,做在前排的星子舉了手,老師說:“星子同學,有什麼問題請講。”星子站起來說:“老師,我看彎彎的月亮像豆角。”老師聽完星子的話,一臉的不高興:“你的回答是錯誤的。全班同學都說彎彎的月亮像小船兒,你為什麼偏偏要說像豆角呢?難道你就特別有見解嗎?”班上的同學一陣鬨笑,星子的眼窩滿是淚水。

  回到家后,星子把這件事告訴了曾經做過小學教師的奶奶,奶奶說:“老師的批評是正確的,彎彎的月亮是像小船,我從前教過的一批有一批學生,他們也是這樣回答的。”

  星子聽完奶奶的話,眼窩理又一次含滿了淚水。

  這件事情以後,星子開始變得少言寡魚,她很不喜歡這位年輕、漂亮的老師,在課堂上再也不敢向老師提出“特別”的問題……

  很快,幾年過去,星子考入一所師範學校:又很快地,星子從這所學校畢業,她回到故鄉的小鎮做了教師。走上講台的第一節課,星子說:“同學們,我首先提一個問題——彎彎的月亮像什麼?”同學們幾乎又是異口同聲地回答:“像——小——船兒——”星子沒有說同學們的回答是否正確,她又問:“同學們,有沒有和這個答案不一樣的?”一個叫田菲的學生舉起手,說:“老師,我和他們的答案不一樣,我說彎彎的月亮像鐮刀》”

  星子聽后很高興,說:“田菲的回答正確,當然,其他的同學的答案也正確。我只是啟發同學們在回答每一個問題時,應該大膽發揮你們的想象力,多想出幾個答案。比如彎彎的月亮除了像小船兒,像鐮刀之外,還像不像豆角、像不像弓?”學生們報以一陣熱烈的掌聲。

  星子的臉頰上,浮現出一種從心窩裡湧出來的笑容。

  幾十年後,已經退休閑居在家的星子,接到女作家田菲寄來的她自己創作、剛出版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彎彎的月亮》。

  星子急忙翻開書,見書的扉頁上這樣寫道:

  送給我最敬愛的啟蒙老師:

  感謝您給我插上了想象的翅膀……

  星子看后,臉上又浮現當年那種很愉快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彎彎的月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彎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