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的豬血丸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的豬血丸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邵陽,那裡風光秀麗。

  邵陽的特色菜是豬血丸子,這豬血丸子美味無比,人們一聽到這個名字,八成口水也要落一攤子了。

  是不是想吃啦?我就教教你怎麼做吧。

  先用紗布將豆腐濾干水分,豬肉切成細末,把雞蛋煮熟後去殼。

  然後,把豆腐揉成糊糊,放入肉末、豬血、辣椒粉、食鹽,攪拌一下(注意:攪拌一定要均勻)。

  接下來將放了配料的豆腐捏成圓餅,每份包入一個熟雞蛋,搓成圓球。

  最後一步,將丸子外面粘上一層薄薄的豬血,放在木板上晒乾或者放在灶台上烤乾,就大功告成了。

  做好的豬血丸子,圓滾滾的,黑乎乎的。吃時切成片狀,蒸熱煮熟都行,下酒下飯都好。這種丸子容易保存,帶起來方便,是邵陽老鄉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

  豬血丸子的歷史非常非常悠久,據說已經有上千年歷史了。每年的年底,邵陽地區幾乎家家戶戶都要做很多很多豬血丸子,留着吃上好幾個月。

  邵陽的豬血丸子真好吃!

  湖南邵陽雙清區123四年級:1030863626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的豬血丸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的豬血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