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情願地揉了揉朦朧的雙眼:天哪!才六點半?! 

  “老媽,我再睡會兒。” 

  “什麼?還睡?都六點半了!” 

  “今天星期六。” 

  “星期六怎麼了?我也早起的,已經把衣服都洗好晾出去了……” 

  唉,怪誰呢?都怪那隻雞跑到了“十二生肖會”里時排了個倒數第三,結果它把滿肚的怨氣灌進了我媽的思維細胞中,搞得她雙休日在家都像在“打仗”:晾衣,清理,拖地,洗鞋……而她又把不滿全部向我發泄:晚睡晚起,說教一通;吃飯慢吞吞,教訓一下;做作業慢了半拍也要呵斥一會兒。但是,老媽的火爆也有好處:家裡永遠都不嫌冷清。 

  老爸是屬蛇的,但不是“眼鏡蛇”“七步倒”“竹葉青”什麼的,否則老媽發火時他早就“起兵反戈”了。他總是“一笑解千愁”,在他的影響下,老媽和我也都變得十分隨和。老爸與我有個共同點——愛睡懶覺。可他的懶覺與我又有不同:球賽期間,他每晚看到凌晨,睡到中午,我最多也只不過看TV到11點,睡到7、8點。但老媽的態度卻截然不同:對我“河東獅吼”,對爸溫柔體貼。每當我不服氣時,老媽總是振振有辭地為老爸“辯護”:“你爸屬蛇,不冬眠但需要短期‘夏眠’。”我倒!好一個“重色輕友!” 

  我雖然13歲了,但整天還像個7、8歲的小孩一樣到處搗蛋。老爸老媽不知勸過我多少回收斂一點,但我就是辦不到,以至於老同學一見到我的房間就大叫“啊呀”。想象一下:一個女孩子的卧房像男孩子們的一樣凌亂,書桌上廢紙成堆也不收拾一下,床頭櫃抽屜大開,書本擺成“八卦陣”,大攤着被子的床上居然還放着一包“菜園小餅”……“哇噻,太酷了!”恐怕只有我自己會這樣評價。當然現在情況大有好轉。可爸媽仍擔心我的未來會不會毀在我的“放任自流”上,因為猴性難改嘛。 

這就是我家。一個平凡但又快樂美好的家。 

 

您正在瀏覽: 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