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景陽岡》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景陽岡》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景陽岡武松打虎》這篇文章,了解施耐庵在寫這篇文章時奇特的文學手法。他利用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武松的行動、語言和神態,充分表明了行者武松這位梁山好漢放縱、豪爽的特點,在此也可以看出看出行者武松這位男子漢勇敢、面對危險不懼怕的英雄氣概,從中更可以發現梁山好漢共同所具有的特點——英勇和豪爽。其中“這武松提了哨棒,大着步,臼過景陽岡來。”這句話中,施耐庵所用的動詞,例如:提、臼過兩詞,極其微妙。像“提”這個動詞,是極其恰當的,這個“提”字,既表現了好漢們的豪爽,也充分體現了武松這個主人公最明顯的特徵——勇敢。為什麼呢?因為武松如果是那種貪生怕死的人,面對一隻兇猛的大蟲,絕對不可能做出像武松這樣英勇、豪爽動作,所以從這小小動作“提”中,可以充分表明,武松是一個真英雄!    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武松等這一類的好漢也不能例外。武松雖英勇、豪爽,但是從“話說宋江因躲一杯酒,去凈手了,轉出廊下來,□了火杴柄,引得那漢焦躁,跳將起來就欲要打宋江,柴進趕將出來,偶叫起宋押司,因此露出姓名來。”這句話中,可看出武松這人焦躁、魯莽的人物性格,但是從這句話中也可以表現當時那些好漢的氣概都以被腐敗政府的壓迫下,性格都有焦躁、魯莽的情態,在此也可以發現,在當時社會的黑暗的統治下,以這梁山一百零八漢的人物特徵,表明百姓的疾苦與宋王朝的腐朽。    施耐庵在寫《水滸傳》中,不僅僅寫了一般老百姓上了梁山,還寫到押司宋江,都頭武松,教頭林沖,官人柴進等正直的官員被逼上梁山的情景。其中寫到都頭武松這位受人尊敬的打虎英雄都被逼上了梁山,更可以看出宋王朝的統治已腐朽到了極點,真是“邪已壓正”了。在此同時,我覺得施耐庵在《水滸傳》這本書中,也表示了人民已對封建主義社會的不滿,對人人平等,人人互助的社會主義社會的嚮往,所以我認為《水滸傳》不僅僅反映了施耐庵自己的思想,也說明了思想發達者們的想法,所以真不愧為“四大名著”之一,中華民族的結晶!    

您正在瀏覽: 讀《景陽岡》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景陽岡》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