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作技巧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技巧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的寫作技巧歸納起來有如下五個方面:

  一、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金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泥沙混雜中找到閃光的寶物。不掌握“觀察”這把金鑰匙,作文“鐵門”無法打開。

  二、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這就充分說明了多閱讀的重要作用。

  三、巧選材。精心選擇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加速器。選材要新穎,所謂新穎,就是要選擇一般人沒有接觸過的、含表深刻意義的。一經作者寫成文書,就會令人感奮的材料。為此,必須要把材料比較、分析、綜合,去粗取精,改造加工,只有這樣,才能使材料新穎。

  四、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進入作文大門,就要多練。諺語得好:“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五、勤修改。反覆修改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催化劑。修改是作文必不可少的步驟,是提高作文質量的有效措施。前人說得好,“文章不厭百回改。”這就是我的寫作技巧。

  廣東梅州興寧市第二小學五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寫作技巧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