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想說生日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說生日快樂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本來是家裡老太太的生日。關於給老太太過生日的習俗,據說是在好久之前就有的,每年都過,一年不落。我知道,這是做兒女的對長輩的孝順,可是,也卻不完全認同,給老人過個生氣就是孝順,更何況也算不上老人。

  本來之前因為專門回來給老太太過生日的事就鬧得不愉快,可最後還是自己妥協了。為了那個人,妥協就妥協吧。昨天下午拿着蛋糕回來,今早遠在外地的女兒,女婿也回來,專門給老太太過生日。可是,我依舊覺得,這樣的生日過得毫無意義。

  老太太腦血栓躺床上四年了,吃喝拉撒都得人伺候,說過生日也純屬是好人對自己的自我安慰。一趟生日過的,老太太甚至吃不了一口蛋糕,和子女們說不上一句話,然後看着我們在那吃着,抱怨着生活的艱辛,真的感覺是一種莫大的諷刺。

  大概自己真的就是不孝女,從來都不認為給老人買個蛋糕就是孝順,更何況是個連蛋糕都不會吃的病人。孝順,在於平日里的點點滴滴吧,想着子女們誤着工作,花着路費回來吃一頓飯,然後抱怨一通生活的不易就是孝順?

  都是,陪伴是最長情的孝順。可是,似乎我們都沒有這樣孝順的資本,沒辦法長久的陪伴,也只是一頓飯的時間,可是,這一頓飯吃的卻如此的不愉快。

  我想,如果老太太是個清明的人,大概也不會喜歡這樣的孝順方式吧。可是,雖然這樣的生日過的一點也不愉快,我還是該和老太太說聲,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不想說生日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說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