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明中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明中流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夜,又是一個月明之夕。 

  夜色朦朧,月兒明。一輪皓月,光如水瀉,淡淡笑顏,讓人極容易的感傷。忽記起辛稼軒有詩云:“誰共我,醉明月。”呵,是啊,如此月夜,誰人不醉?心隨風動,起起落落。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夜無語,月無聲。輕嘆一口氣,古今多少文人墨士寄予愁心與明月。月,自古隱含了多少愁情。若世間真有月神,那定是美妙的女子罷,定如月光般清泠。你能否告訴我你的心事,你為何總是如此的悲傷?你到底知曉了多少秘密,看穿了多少人間事?為何不語。月兒,你從未開過口,無論我怎樣的哀求,總是淡然的望着我。是因為,你知曉了太多的秘密,看穿了太多的人間事,所以,你沉默了,你也麻木了。月兒,請饒恕我無法追溯到千百年前,親自一一透析你的秘密。我只能通過一個個的鉛字,來探悉歷史。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這是一首怎樣堪憐的詞。我不知道李煜當初是用一種怎樣的心情寫下的這首《虞美人》。身為南唐後主的他,站在窗前,看着那輪明月,想起故國往事,嘆口氣,閉上眼,故國不堪回首,更是不願回首。那源源不絕的悲愁,就“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流不盡。月兒,此時你在天上,是否也在嘆氣,也在落淚。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悲悲喜喜,離離合合,這世間事,有誰,能料?蘇東坡在被貶,政治處境失意,與弟弟多年離別情況下,也只能作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安慰了。月兒,你也定露出了淡淡的苦笑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曾經文雅含蓄的易安,到老時,竟是如此的凄涼。殘秋時候,瑟瑟秋風,是最難熬的啊。看空中雁過,勾起往事的回憶。少女時的青澀甜蜜,金兵入侵,志趣相投的丈夫的死亡,北宋滅亡,南渡避難,流離失所,而如今的自己,經歷了這一系列家破人亡的苦難,也已如堆積滿地的黃花般,憔悴損了。這孤獨凄涼,怎一個愁字了得?月兒,我聽見了,你悲傷的嘆息。 

  無論過了多久,月兒你依舊會靜靜的,靜靜的,永遠的注視着人間滄桑,記錄著你身下的人兒所走過的似水流年。 

  ————————————————————————————————————  

  Ps: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我是新來的,大家可以叫我小尋(或者說其他的稱呼也可以)。我希望在小荷幾個朋友。想和我交朋友的可以給我發紙條。謝。 

您正在瀏覽: 月明中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明中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