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司馬光砸缸新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司馬光砸缸新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年,司馬光憑着自己的機智砸缸救人。他們一群小夥伴在一起玩,可有一位小夥伴掉進了水缸,別的朋友都哭着喊着。但司馬光卻機智勇敢、鎮定自若,用石頭砸破了缸。水流了出來,那位小朋友得救了。從此,司馬光家喻戶曉。 

  過了幾年後,司馬光長大了。有一天,身強力壯的他經過了一個小村莊。突然,他聽見一陣急促的喊救命聲。司馬光猛地一回頭,看見一隻手在使勁地搖擺,身體卻已經整個浸在缸中。這時,他靈機一動,想起了小時候自己砸缸的故事。他便毫不猶豫地抬起旁邊的一塊大石頭,想向那缸砸去。可是當他走到缸的旁邊,覺得那裡的氣味兒有點不太對勁,於是聞了聞,頓時明白了那個人為什麼會掉進缸中。原來,他是想喝假酒。司馬光想:看來這人是個不折不扣的酒鬼啊!假酒是害人的,他怎麼還要去喝呢?哎!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先把缸砸了,救人要緊!正在這時,一個膀大腰粗的人走了過來,對司馬光說:“萬萬砸不得啊!這是咱地區的納稅大戶啊!”司馬光堅定地說:“今天我非得把這缸砸了,不能再讓你們製造假酒害人了!”那個人說:“我們製造假酒關你什麼事兒,哪輪得上你上來插一手?再說,要不是我們制假,你司馬光能過上這麼好的日子,能在屋子裡讀書識字嗎?”司馬光又回答說:“用製造假酒得來的舒適生活,我寧可不過,我寧願過窮苦的日子,也不能讓你們製造假酒害人,我今天一定得砸缸救人!不然以後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製造假貨呢!”話音剛落,一聲極響的聲音入耳了,司馬光不畏強暴地把缸砸破了。讓那個制假的人措手不及、面如土色。因此,司馬光威名遠揚…… 

  如今,社會上的假貨多得不計其數:假幣、假鞋、假食品等都在危害着人們。如果,社會上能夠多一些像司馬光一樣的人,那假貨就會永遠地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司馬光砸缸新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司馬光砸缸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