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吾願如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願如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題記 

  飛泉瀑布,涓涓細流,汪洋大海……水構成了文學一個永恆的主題。世上之物,莫不可改變其形,可見其柔:蘇軾面對滾滾東流的長江水,放情吟誦:“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可見其雄:魏徵深刻了解柔弱的水蘊涵的力量是強大的,便忠言直諫:“君,舟也;人,水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可見其剛柔相濟,水是柔弱的,卻帶着一份堅韌。 

  看着它的流動,我會為它的姿態所傾倒;聽着它的躍動,我為它的旋律所陶醉;接受它的愛撫,我為它的溫柔所征服。每次接觸水我都會有莫名的感動,卻總是讓這份感覺如流星般一閃而過,來不及想清卻已消失在茫茫夜空。 

  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我得以如此愜意,來到富春江,在溪水邊享受陽光的恩賜。那兒山是如此清翠,水是如此清澈,在山間靜靜地流淌。一切都是那麼柔和,什麼都是清清的。一切都像行進在一個無聲的世界。我把兒朵貼上了那塊大石頭。一下子,一種聲音把我折服,原來大自然的聲音可以如此寧靜,安詳,這聲音讓我想為它而停留一會兒,它可以帶我逃出地球的轉動,逃出這帶着面具的世界……靜靜地,我睡了,濺起的水花驚醒了在另一個世界的我,帶着惺忪的眼睛,向流水投去充滿愛意的目光,那久違的感覺趁我不備便又悄悄地來到,這次我抓住了這“流星”,便用心去解讀。 

  水帶着它的多面性來到這個世界。它柔弱,柔弱得經不起擦擦碰碰,柔弱得只能隨萬物之形,柔弱得必須要躲避困難的阻擋;但他堅韌,堅韌得沒有任何物體可以把它斷開,堅韌得堅持自己,抹去了石頭的稜角,堅韌得翻越一片片土地;它有志向,相信自己可以融入大海,確信自己能夠跨越高山,堅信自己擁有精彩的明天;它有毅力,堅持着打敗困難的信念,堅持着自己的目標,堅持着為自己的希望而奮鬥。 

  人何嘗不是如此,需要柔弱,需要堅韌,同樣也需要自己的志向和良好的毅力,像流水一樣存在於世間。並不需要偽裝也不需要掩蓋。這世間的虛假已超負荷,我們需要的是像水一樣透澈真實的人。 

  如果我可以擁有清澈,吾願如水;如果我可以擁有柔弱,吾願如水;如果我可以擁有堅韌,吾願如水。 

  在繼蘇軾,魏徵之後,又有人因深刻了解水的意義,發出了發自內心的吶喊-----吾願如水!此後,水仍繼續着這千年的不變,作文學永恆的主題,等待有緣人來解讀它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吾願如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願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