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的真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真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什麼?詞典中寫到:寬容就是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著名作家馬克吐溫說: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中國諺語說到:得放手時須放手,得饒人處且饒人 。儘管名言聽了很多,故事說了很多。但是,就在那一天,我才領悟到了的寬容的真諦。

  迎着涼爽的秋風,踏着美麗的朝霞。和往常一樣,我來到公交車站,準備去上學。

  一上車,就看到了空着的座位正準備走過去是,但定睛一看,發現旁邊是一個十七八歲的青年,他那深邃的眼睛,帶有民族氣息的服裝,一看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維族巴郎子,我猶豫了一下,想起來上次的七·五,鬧的滿城風雨,於是便向裡面走去,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一邊看着窗外的風景一邊哼唱着歌,慢慢的,人漸漸多了起來。車上座位也沒有了,但是唯獨一個座位沒有人坐,就是那個維族青年旁邊的座位,儘管車上站着人,很擁擠,但是他們好像也沒有去坐意願,也許他們和我想的差不多吧!維族青年也許感到有幾分尷尬,把臉轉朝着窗外。就在這時,一個阿姨走了上來,可能沒注意,她徑直走向了那個座位。坐下來時,發現身旁是個維族人時,下意識的將身體挪動了一下,倆人的距離拉了很遠,維族青年看到了,漲紅了臉,還是將臉轉向了窗外。

  車漸漸開動了,不久就到了下一站,當乘客幾乎上完時,上來了的是一個年邁的奶奶,斑白的雙鬢,滿臉的歲月紋,看起來有六七十歲了。雖然身體還算硬朗,但對於一個上了年紀的人,還是有些吃力,她抓着扶手,趔趔趄趄走了上來。這時有的乘客正準備讓座,但是維族青年卻先站了起來,全車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他連忙上前,扶着搖搖晃晃的老奶奶,用不熟練的普通話說道:“奶奶,來我這坐吧!”奶奶坐上了座位,和藹的說:“孩子,謝謝你!”這時全車的乘客都向青年投向了讚賞的目光,大家的對他的看法也改變了。

  車開動了,顛簸的車上,人們搖搖晃晃,這時,站起來一個和維族青年差不多大的大哥哥,他對維族青年說:”兄弟,坐我這,我要下了!”維族青年聽了,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乘客們也都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就在那一天,我懂得了:學會寬容,世界就會變的更加廣闊;忘卻計較,人生才會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真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