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健康的身體是做人做事的本錢。這幾年來,母親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母親還有做人做事的本錢嗎?我極不情願這樣說,可殘酷的事實擺在眼前。

   和母親並肩而行,看不見母親,方才發覺,母親小了,而自己長高長大了。母親和我說話的時候,總要微微抬頭。我真不想看到鬢髮已泛白、皺紋如格子一樣不斷印在臉上的母親站着和我說話。

   時間是真正的偉人,多少人甘拜在他腳下。而他又是那麼殘忍,仍然毫不之倦的向前跑。跪着的人不想失去他,便在後面不停地追趕。也許母親是其中的一分子,他懷着一顆定能追上的心,不停地跑,於是,時間為了磨練他,使路途困難增加,母親默默承受一切,就更顯蒼老了。母親已經不起風浪了。他不再是那個下雨天能背我去醫院看病的那個母親了,下雨天,他就不舒服!母親,沒有趕上好日子,出生在解放前,社會的限制導致母親成了個目不識丁的人(後來才學了文化),小小年紀便要肩負起家庭的重擔。他對過去的日子是難以忘懷的,就連做夢都夢着他。而作為女兒的我,總沒法體會那話中的辛酸苦辣,於是母親知趣的把話鋒一轉,教育我要好好念書。是呀!記得是母親教會我算術、寫字的。小時候我很笨,少學時,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多少個夜晚,是母親手把手教我的。當我把名字寫出來拿到母親面前時,他笑啦。眼裡分明有些東西在閃動,在燈光映襯下,更熠熠生輝。

   真心衷心祈禱,母親的身體不再差,請把過去的母親還給我吧!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