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母親的玉帶——河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母親的玉帶——河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您好。 

  我是一名肩負着“保護家園,人人有責。”重擔的小學生。這次給您寫這封建議書,是想喚起人民對環保的責任心。我們必須行動起來,保護河流。因為,精心保護河流就是精心保護環境與地球。 

  河流,是我們地球母親的玉帶。它承接着我們這片神州大地的血脈,延續着人類的生命。正是因為黃河的垂青,我們可愛的祖國才有了發展;正是因為尼羅河的恩賜,古老埃及才得以建都立業。而今天的我們,理應珍惜我們現有的自然水資源,而事實並非如此。 

  就拿我們天津的標誌——海河來說吧,曾是一條美麗而又清澈見底的河流,它兩岸蔥鬱的樹木也幫助它,讓整個市鎮充滿勃勃生機。不管是在清早還是在傍晚,天都是藍的,水都是清的,花都是香的,景都是美的。同時,海河也是我們純凈水的“發源之地”,天津人飲水離不開它,人類的生命也離不開它。可是,因為人們隨意地破壞,這一美好的景象正在慢慢地消失。 

人們無情的破壞着聯繫自己命運的河流。他們毫無節制的濫用化學品,往河裡排放髒水,投擲垃圾。漸漸地,那條河幾乎成了一條“垃圾傳送帶”,水面上飄着各種各樣塑料袋、牛奶瓶,甚至還有幾片早已腐爛的菜葉子。這些垃圾早已把海河當成了自己第二個“家”。地球母親的玉帶在發黑,在面臨著香消玉殞的命運。 

海河原本應該是美麗的,如果每一條河流都和海河一樣,那我們就會沒有潔凈的水;如果每一棵河岸邊樹都因受了臟河水的灌溉而枯萎了,我們就沒有新鮮的空氣;如果環境遭到了破壞,我們就會失去了可愛的家園。 

因此,我想向您提出一點建議,希望您能採納: 

1.河邊設置垃圾桶。 

2.設置提示語標牌(例:請不要污染延續人類生命的河流) 

3.提醒各大化工廠科學處理污水。不要污染了河流,影響了莊稼的灌溉和漁業的發展 

4.為了珍惜水資源,減少水污染,請提醒廣大群眾節約淋浴用水,縮短淋浴時間。 

  創造一個良好的綠色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努力環保使我們大地的血脈——河流變得更加閃亮清澈是我們共同的企盼。儘管現在有些人還並不了解環保的重要性,但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環保將會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裡閃爍出來。 

  讓我們地球母親的“玉帶”變得更美麗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母親的玉帶——河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母親的玉帶——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