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再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再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和藹可親。小時候,由於父母又忙於工作,而幼兒園離奶奶的家很近,每當放學后,奶奶總是會來幼兒園接我回她家。奶奶的家,曾經是我第二個家,我第一個家都沒它溫暖。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很淘氣,老是把爺爺氣得不輕,對着我破口大罵。奶奶就會在旁說:“阿華只不過是個小孩子,小孩子頑皮點才活潑啊!”我的童年,在奶奶維護下度過的。有天,媽媽來接我回家的時候,就教我要懂禮貌,和爺爺奶奶道別,所以那天起,每當回家時,我都會說:“爺爺奶奶!我走啦!”

  我漸漸長大了,開始上小學,我讀的學校離奶奶的家挺遠,所以負責帶我回家的從奶奶變成鄰居。不過每個周末,爸爸媽媽還是會帶我探訪爺爺奶奶。不過我告別的話已經變成稍微客氣有禮點的:“爺爺奶奶,再見!”

  今年某日,我來到奶奶家,爺爺已經快過世百日了,奶奶提醒我們要買些祭品祭拜他。當我走到車上時,我才想起忘記向奶奶道別,我想反正改日還會到奶奶家,這事不着緊着。那個時候,我想過如果今夜奶奶隨爺爺走了我怎麼道別,我呸了幾聲,想將這個想法拋於腦後。

  隔日早上,媽媽告訴我奶奶昏倒入醫院,奶奶之前已經昏倒好幾次了,我們對這類事情已經有點麻木,我只是問了問奶奶的病情,媽媽說不清楚。放學后,我回到家還沒洗澡,便接到媽媽的電話,她略帶哭腔說:“奶奶要走了,阿華你去換套比較素的衣,我從醫院趕回來接你。”

  我當時很震驚,我換了套衣服,坐在客廳,神情發獃,回憶着與奶奶一件件往事,我想到我昨天發生的事情,我眼淚終於掉了下來,是懊悔的眼淚。

  爸爸和伯叔們決定讓奶奶在她家走她最後一程,奶奶躺在床上,胸口激烈地起伏,礙與場合,我沒辦法和奶奶親口說告別,我只是在心裡不斷說道:奶奶再見……再見……奶奶……我哭得稀里嘩啦,奶奶也哭了。叔叔跟奶奶說:“媽媽,等妹妹回來再走好不好……”奶奶大喘幾口氣,心臟停止跳動。我小聲地說:“奶奶再見。”我覺得,我這輩子將抱着這個遺憾離世,我辜負了奶奶曾經對我的照顧和對我永恆的愛。

  初一:阿華

您正在瀏覽: 奶奶,再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