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一起,我們從小在一起,我們從小那麼天真的在一起,我們從小那麼天真緊拉着小手在一起!”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你不由分說闖進我的記憶,理直氣壯的讓我離不開你。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笑:雙眉之輕輕一挑,笑意便漾然暈開,兩片薄唇慢慢拉開,嘴角就嵌進臉頰。只一眼,彷彿就能看見心底的純潔。所以我努力在學像你那樣笑,6年來,都是如此。

  我們的時光總是讓我在不經意間想起時,泛起輕笑。大概是8歲那年吧,在你家玩的是什麼已有些模糊,只是快樂的感覺沒有忘記,我不願回家,媽媽用了極強硬的態度才把我從三樓,你家,拽回另一個單元的二樓,我家。這一事件可說是眾所周知,可我竟絲毫沒有尷尬的感覺,依舊我行我素。“你也喜歡和我們在一起。”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我渴望獨立,這麼多年來,你也知道我的性格,於是,夢寐以求的那一天來臨,我們再次緊拉着手,只是我們兩個,前往我們共同的夢想。一路上,你吐的很厲害,你難受的樣子我看到了,我們靠着彼此的肩頭,睡去,你才露出比平時更讓我心動的笑,其實,我並沒有睡。鋼琴過級前,我甚至能聽到你的心跳,觸到你手心微微沁出的汗,彼此鼓勵着,像你那樣相視微笑。意料之中的,我們成功了,因為彼此。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之後我們一起逛街,第一次沒有大人,只我們兩個人出遠門,相同的微笑中充斥着興奮與喜悅,繁華的街市從身邊經過,喧鬧的人流從身邊擁過,我從不在意,你也一樣把?我給我的另一個死黨買了禮物,我是希望我和她也能像我和你一樣,我希望她也能感受到同樣的喜悅。“你喜歡這個嗎?要是喜歡的話我買給你好了。”由於想到你會不會認為我偏心,問了這一句。你只是微笑着說:“不用了,我還是再看看別的吧。”“你也覺得這個禮物蠻不錯對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就是那個禮物,在我們準備返程的前一個小時,我發現它不見了,那麼焦急的尋找,就像現在找尋與你的記憶一樣,全然不知它已對我毫無意義。沒有找到,儘管你也同我一樣,那麼焦急的尋找。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不無遺憾,回到家中。我發燒了,39度,昏昏沉沉走下樓正要去醫院打針時,你出現了,那醒目的綠色短衫,在你身上——那個禮物。沒有驚慌的表情,只是沒有笑,轉身匆匆走開。完全不給我替你辯解的機會,只是現實狠狠的扇了我一耳光。

  是這樣啊,6年來,你親手為我戴上那精緻的面具:訓練有素的微笑,角度適中的眉眼。

  謝謝你的禮物,我現在可以戴着它,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露出同樣的表情——所有他們所喜歡的表情,儘管着面具使我無法看到他們的心。還有,我會綁好我的手腳,讓他們不那麼輕易就去牽別人的手,不那麼輕易去跟別人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