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兒(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兒(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兒是一個白血病患者。 

  秋兒原本很漂亮: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挑的鼻子,一張櫻桃小口。最令她自豪的是那滿頭秀髮。 

  可是現在因為治療,大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澤,粉紅的小嘴也變白了,最讓她傷心的是她的頭髮逐漸掉光了。秋兒不知道能否治好病,也不知道治好病後如何面對往日的同窗好友。 

  秋兒的爸爸媽媽為籌集女兒治病的錢整日奔波勞累,沒有時間來陪秋兒。秋兒總是孤零零的,常常一個人站在窗戶邊發獃。雖然秋兒沒有說什麼,但細心的媽媽發現了女兒眼中的孤寂。她和秋兒爸商量着給秋兒買幾本好書,聽人家說張海迪,海倫凱勒是堅強的化身,還有《鋼鐵是怎樣練成的》,她想讓女兒堅強起來,也許,這些書可以鼓勵女兒呢。於是秋兒媽從僅有的一點錢中擠出20元來到書店,可是這20元店員說的價錢還差得遠呢。秋兒媽不禁流淚了。店員和其他的人在了解秋兒家的情況后,不僅書免費,而且人們還組織了一個捐款小組,把捐來的錢都給了秋兒媽。秋兒媽千恩萬謝,不停地念叨着:“還是社會好,還是好人多啊。你們的恩情來世我做牛做馬我當報還。” 

  當秋兒媽把書遞給秋兒時,秋兒高興得直跳。她好久以前就想有本書了,但家裡的情況她是知道的,為了給她治病,父母花了不少錢,已經快揭不開窩了,秋兒不想給父母太多的負擔,只好把此事埋在心底。現在可好了,秋兒再也不會孤單了。她緊緊地抱住媽媽,開心地哭了。 

  此後,她整天捧着書看。一個月過去了,秋兒已經把書看完了。她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張海迪,海倫凱勒姐姐,保爾他們面對那麼大的困難都不怕,都能勇敢地活下去,我的病又算什麼呢?小巫見大巫罷了,從此,她不再悲痛欲絕,而是每天去圖書館借書,補充精神糧食。一日復一日,通過自學苦讀,她的學問大大增加。有幾次她寫的作文還被某作文社刊登,還給她寄來了稿費。雖然十幾元的稿費並不多,但秋兒很高興。 

  這時候,醫院又傳來喜訊,與秋兒匹配的骨髓找到了。也就是說秋兒的病可以治好,她還有生的希望!這喜上加喜的事讓秋兒的父母緊鎖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了。

您正在瀏覽: 秋兒(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兒(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