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風光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風光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比起遊樂場,電影廳,鄉下的老家,似乎才是我最嚮往的地方。小時候,經常往鄉下跑。路程不算遠,主要是因為大人們喜歡鄉下的愜意悠然,沒了工作的勞累,每日早起聽鳥兒嘰嘰喳喳地鳴叫,晚上聽蟬的低吟,這何嘗又不是快樂的事呢?

  2清晨,吞食幾口,便急忙出門,出大門后左拐,吸引我的正是這滿村風光,一草一木,一石一溪流都是我鍾愛的。放眼望去,就會看見一片矗立的筆直的松樹林,依稀間還可以看到藏在其中的泛藍又閃着銀點的小溪流,這讓我驚喜的像發現什麼寶物一樣。走近一看,河裡的水清澈無比,手指挑起一朵水花,在被松樹遮蓋下的零零碎碎的陽光下閃閃亮亮,驚起了河中的健壯體肥的小魚。這個位置靠近溪流,身邊又被高大的松樹包圍,再加上新雨過後的新鮮空氣,整個人都沉醉於此,有片刻恍惚。

  3沿着這一條曲折小溪流走,會看見一排桑樹,樹上的桑葚都顆粒飽滿,紫中透着紅,以前鄉村的東西都是純天然的,幾隻蝴蝶在樹旁翩翩起舞,好似也喜歡桑葚一般,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粒兒,放心嘗一口。沒有一絲苦澀,滿口的酸甜,可能那時城市就沒有這麼天然的桑葚了吧。

  4小溪對岸是一個小山坡,雖然不大,但足夠看整個山村,上面時不時會有人領着羊來,就是為了吃這山坡上綠色無害的嫩草,我走到山坡的最高處,俯看四周,幾乎每家的房頂都是灰色的,上面落着幾隻小鳥在互相追逐打鬧,山坡下的生物和景物聚集在一起,好似成了一幅鄉村風光圖,不可媲美。

  5多年之後,懷着嚮往再次來到這裡,卻是一副面目全非的樣子,小溪不再清澈透亮,而是渾濁的像一潭死水,裡面的小魚也都變成了標本浮在水面上,樹木多數也被砍了,山坡上的草也微微泛黃,鄉村的生態也沒有以前那麼好了,以前的快樂都成了回憶,雖然現在有少數人在破壞環境,但有更多人保護環境,我希望我會和這些人一起為人類建造一個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鄉村風光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風光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