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冷夏草的四季競賽作品 

  天空漸漸暖了起來,我對夏的思念也漸漸濃烈起來,忽然想起一句很經典的話——春天到了,夏天還會遠嗎? 

  之所以喜歡夏,是因為它的真。夏沒有春刻意飾演多情的纏綿細雨,沒有秋刻意故作脫俗的清高和風,沒有冬刻意裝束冷漠的孤傲冰雪。夏有的是繽紛熱烈的陽光,蓬勃向上,坦率真誠。 

  夏天的天氣大都陽光燦爛,陽光越燦爛,天空越晴朗,有時竟晴朗到萬里無雲,一片蔚藍。春的天空,經常灰濛濛一片,即使偶爾晴朗也帶着沉甸甸的雲朵,讓人喘不過氣;秋的天空太高太淡,像一杯白開水,毫無生氣;冬的天空又太壓抑,肅殺一片。只有夏的天才可以藍得如此明媚,如此耀眼,藍得令人覺得溫暖。 

  夏的天,藍得空靈透明,藍得晶瑩清澈,藍得如鑽石,像水晶。似海藍,但比海藍淺一點,沒有海藍的深沉;似湖藍,但比湖藍濃一點,沒有湖藍的輕盈。只有在夏天,你才會知道,你頭上的天空有多空曠,有多遼闊,有多高遠。 

  春雨傷感,秋雨多愁,冬雨又太寒冷。只有夏雨才會有那股豪情。那股熱烈爽朗大方,俐落乾脆的豪情。 

  夏雨來得急來得快,也來得大。從不像春秋冬雨那樣,飄飄洒洒,淅淅瀝瀝,纏纏綿綿。 

  夏雨降臨之前,烏雲翻滾,電閃雷鳴,似一場觸目驚心的戰鬥,那雷,更似豪情萬丈的吶喊與鼓鳴。 

  夏雨來的時候,你會覺得整個世界的雜音、嘈音、亂音都淹沒在雨聲之中,只有震耳欲聾的雷聲與劃破長空的閃電,在這樣傾盆的大雨里,我們的靈魂會得到徹底的解放,大雨會給我們仿若重生的清新。 

  而夏雨去的時候卻無聲無息,絕不依戀,只留下滿天的陽光及亮麗的虹橋。 

  我最愛的還是夏的夜。夏日儘管炎熱可夜裡卻有和風送來的清爽與舒坦。夏夜的天空最黑,最深,也最沉,可夏夜的星星也最多,最亮,最耀眼。 

  夏夜的螢火蟲到處飛舞,螢光點點,夏夜的蟬鳴和着風悅耳動聽。夏的夜,褪去了緊張忙碌,換成了寧靜與美好。 

  夏,陽光燦爛,天空晴朗,明媚耀眼,無一不傳遞着樂觀與溫暖。 

  夏,大雨滂沱,電閃雷鳴,緊張刺激,無一不喧揚着進取與拼搏。 

  夏,螢光遍布,繁星滿天,蟬鳴悅耳,無一不瀰漫著恬靜與美好。 

  夏,葉茂枝繁,蒼翠一片,生機盎然,無一不洋溢着激情與活力。 

  夏,瓜果成熟,稻浪翻滾,碩果累累,無一不充滿着繁忙與喜悅…… 

  我愛夏,愛夏的活力,也愛夏的寧靜。雖然夏的一切都包容在炎熱里。可這炎熱也傳遞着夏的宗旨,夏的思想,夏的真誠。 

  我愛夏,愛夏的真——暴露在炎陽下,毫不遮掩的真。這種真,正是我們心靈上最缺乏的真。

您正在瀏覽: 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