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嘮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愛嘮叨的媽媽,她的嘮叨沒完沒了,時常把我轟得暈頭轉向,分不清東南西北。 

  小學時,我便成天沐浴在嘮叨之中。早晨天蒙蒙亮,耳邊便會傳來媽媽那熟悉的聲音:“兒子起床了。”我穿起衣服后。媽媽便會實施第二輪轟炸:“媽媽給你買了新牙刷你試試。”“水剛燒好可能有些燙,小心點。”“毛巾用完後記得要掛好。”“校牌放在桌上記得帶上啊”……只有走出家門后,耳朵才會停止高負荷運動。下午放學后,一推開家門便會聽到媽媽的嘮叨。“兒子回來了,在學校過得怎麼樣?”“有沒有有同學欺負你啊?”……不到一分鐘數不勝數的問號就會布滿我的腦袋,就一個字“煩”。我又能怎麼辦呢,總是應付幾句就溜進房間,把媽媽和媽媽的嘮叨都拒之門外。久而久之,對於這一切,我都習以為常了,說實話在我心中一直認為是一種負擔。 

  上初中后,我因為住校,媽媽的嘮叨離我遙遠了很多,我感覺自己某些方面的優良表現是跟媽媽的嘮叨分不開的。有的同學老是會忘帶校牌,漏做作業,一些簡簡單單的小事也完成不了,而我則把這一切都做得得心應手。一周后我開始想念媽媽的嘮叨了。周末,我萬般欣喜地回到了家。我輕輕地推開門,悄悄地回到了家中。此時的媽媽正在廚房燒菜,她見我回來了格外地開心。放下手中的活,三步並兩步地來到我面前笑着拋出了那幾個熟悉的問題:“兒子回來了,在學校過得怎麼樣?”……同樣的幾個老套的問題,在我心目中怎麼就變地如此親切,再沒有了小學時的惱意,有的只是一股無比真誠的愛意。 

  嘮叨就是一種愛的形式,它能無聲無息地幫助我們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改正一些小毛病。如果你把媽媽的嘮叨當成一種負擔,你將會錯過許多。如果你把媽媽的嘮叨當成是一種愛,你就會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