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與金的區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與金的區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沙與金的區別 標籤:區別作文

  寧當會發光的沙,勿成無用的金。

  金子人人都愛,沙子人人唾棄。說實話吧,我也挺喜歡金子的,它亮閃閃的,又值很多錢;而沙子呢,任人踩踏,有無什麼大用處,對吧?這就是他們的區別。可你們知道嗎?金子是靠其華麗的外表,引人注目的模樣來走進人們的視線;而沙子呢,它默默無聞,頂着“廢物”的稱號為人們做貢獻,也成功地走進了人們的視野。

  有句話說得好“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說的會是誰呢?

  舉幾個例子吧:2002年的巴西總統盧拉,大家還熟悉嗎?盧拉3歲就開始為別人擦皮鞋,14歲到洗髮店當學徒……在他成為總統的那一刻,人們在質疑:他能當好總統嗎?人們在嘲笑:他只配擦鞋吧?人們在鄙夷:切,原來是個皮鞋匠出身啊!盧拉在當總統之前,雖然默默無聞,不過,即使如此,他沒有氣餒,只是在發揮自己存在的價值,這不就是“沙子”嗎?在盧拉當上總統的那一刻,他比那些“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天之驕子更加閃亮,更有價值。

  人們把演員比作沙子中的金子,他們認為演員的唯一標準就是有一副好皮囊。可他們不知道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沒有好的演技,又怎麼能被觀眾們喜歡;沒有好的演技,又怎麼能當演員;沒有好的演技,有好的相貌也沒用啊!跳遠運動選手只被人們在意他的成績,而不在意他們腳下的沙。

  確實,沙子不如金子尊貴。可是,如果金子沒有華麗的外表,他還會比沙子尊貴嗎?難道沒有華麗外表的金子依舊等着人們來發現它的價值嗎?哦,不,絕對不可能!

  因此,會努力的沙子,總比無用的金子好,不是嗎?

  六年級:馮燕

您正在瀏覽: 沙與金的區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與金的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