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榮與恥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榮與恥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善良的仙女被迫嫁給一個殘忍的魔鬼,生下了兩個男孩。這兄弟倆,哥哥遺傳了母親的善良,愛做好事,大家都叫他“榮”,而弟弟卻相反,遺傳了父親的殘忍,處處做危害他人的事,大家見到他就躲,背地裡都叫他“惡”。 

  一天,善良的母親把“榮”叫來,對他說:“好孩子,你是凡人身上的一種美好的品質,人類需要你,我要你下凡去造服人類。” 

  “榮”愉快地答應了,臨走時,母親千叮嚀、萬囑咐,叫他千萬不能讓弟弟“恥”知道。“榮”心中自然明白。可善良的母親卻不知道,這一切已全被躲在門外的“恥”聽得一清二楚,他使了一個隱身術,跟着“榮”一起下凡了。 

  “榮”下凡后,將自己分成無數個,根植在人的身體內。這時,人們個個變得正直善良、樂善好施。可是沒幾天,“恥”也來了,他用金錢與權力誘惑着人類,有的人受不了他的誘惑,變得自私而卑鄙,虛偽而狡詐。 

  “恥”和“榮”展開了真正的較量…… 

  “榮”經過汨羅江畔,把愛國情操播撒在了屈原的心中,屈原於是乎為了祖國“上下而求索”!“榮”來到了惶恐灘頭,把捨生取義留給了文天祥,文天祥於是乎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絕唱!“榮”又來到了奧運賽場,把拼搏帶給了女排姑娘,姑娘們於是乎來了個驚天大逆轉,反敗為勝。“榮”整日整夜地不停奔走,祖國大地到處是他深深的足跡。 

  “恥” 不甘寂寞,他也來了。他來到了秦檜的窗前,秦檜就以“莫須有”的罪名害死了岳飛;他來到了和坤的家中,和坤家就堆起了金山銀山;他來到了綠茵場上,於是乎綠茵場上黑哨不斷。 

  “恥”發出了邪惡的狂笑…… 

  “榮”憤怒了,他用歷史審判了是非功過,他用“下課”遏止了黑哨…… 

  “恥”和“榮”的較量還在繼續…… 

  然而烏雲遮不住太陽,我們堅信“榮”將取得最終的勝利。 

  指導老師:王彬 

您正在瀏覽: 榮與恥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榮與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