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榮與夢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榮與夢想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馬蘭,這是個神奇美麗而有關榮的地方,是第一朵“蘑菇雲”升起的地方。首任司令員張蘊鈺曾說過:馬蘭的歷史是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那段歷史上的每一個人都是一段光輝燦爛的文字。

  這到底是一段怎樣的歷史?有怎樣波瀾壯闊的故事?徜徉在馬蘭的中心馬路,面對兩側的文化宣傳畫帖,我虔誠地尋找着歷史的蹤跡。

  找到了,找到了!我找到了歷史的見證者,我看到了讓歷史波瀾壯闊的弄潮兒——

  聶榮臻:共和國元帥,中國尖端科學技術和“兩彈一星”事業的奠基者和領導者。

  張愛萍: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兩彈一星”事業的主要領導者。

  還有“兩彈一星”功勛獎章獲得者,聲震耳鼓的科學家:錢學森、鄧稼先、朱光亞、錢三強、陳能寬等等,等等。

  歷史呀,請記住他們,也請記住那些光輝的日子——

  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

  “兩彈一星”的研製成功,是中華民族為之自豪的偉大成就。這些科技專家,是人民共和國的功臣,是老一輩科技工作者的傑出代表,是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輝榜樣。

  1999年9月18日,在表彰大會上,江澤民總書記飽含激情地說:“他們的英名和功績,將永遠與‘兩彈一星’事業的豐功偉績融為一體,記載在中華民族的光輝史冊上。”

  在“兩彈一星”研製者身上體現出來的“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大力協作、勇於登攀”的“兩彈一星”精神,已經成為全國人民,成為我們莘莘學子,寶貴的精神財富和不竭的力量源泉。

  新世紀已經到來,和平與發展依然是當今世界的歷史潮流。人類正經歷着一場全球範圍的新科技革命,社會、經濟、軍事等領域都在發生深刻的變化。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未來的接班人,祖國在等待我們成為新世紀科技事業發展的先鋒力量。

  面對“兩彈一星”的元勛們,我們要知道,他們的學識、他們的智慧,都是在理想和勤奮的心血中浸泡出來的。他們從小就成績優異,理想遠大。

  “兩彈一星”元勛中,王希季在小學畢業時獲得昆明市小學生會考第一名,靠獎學金就讀中學。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就預先被西南聯大錄取了。

  程開甲讀三年級的時候,數學天賦被激發了,他開始跳級學習。在數學上,他毫不費力地將圓周率背誦到小數點后的60位數,還將1到100平方表倒背如流。

  彭桓武從小學時起一直到中學、大學,乃至投入工作以後,都被稱作“數學戰場上的長勝將軍”。

  黃緯祿院士這樣建議我們:要重視數學能力的培養,愉快地進行數學學習,因為這是一種智力體操。這種智力體操鍛煉得好,將受益無窮。

  同學們,請牢記先輩們的諄諄教導,讓我們努力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惟有如此,我們才能實現我們的夢想。

  我們是一個敢於夢想的民族:從導彈、原子彈,到人造地球衛星,到今天的載人航天飛行———我們的強國之夢從不曾停歇!

  我們更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民族:從鄭成功、林則徐到董存瑞、黃繼光;在沒有硝煙與戰火的和平年代,從“兩彈一星”的功勛們到今天以楊利偉為代表的和平時期的新英雄———他們仍然為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前仆後繼!

  “中國男兒,中國男兒,要將雙手撐天空;長江大河,亞洲之東,峨峨崑崙,古今多少奇丈夫;碎首黃塵,燕然勒功,至今熱血猶殷紅。”

  昔日夢想,終於成了光榮,光榮又孕育着新的夢想。我們的強國之夢、飛天之夢,將在我們,以及我們的一代代人的傳遞接力中,飛翔得更高更遠。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期待!

您正在瀏覽: 光榮與夢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榮與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