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築夢2008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築夢2008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劉翔是我們的英雄!! 

  2008年8月8日,這是每一個中國人都為之瘋狂的一天,這一天舉國同慶!!!不僅是中國,全世界都在歡慶。據是因為這一天是——奧運會。 

  奧運會開始了!! 

  奧運上中國每一項都頻頻拿回金牌,使五星紅旗在火炬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而還有一些運動健兒,也同為奧運付出了心血,就是不說他們自己,他們的父母,他們的教練,也是為此付出了諸多心血、時間和情感。但是只是因為他們失利了,他們沒有為國“爭光”,所以他們就是中國的罪人? 

  北京時間8月18日,北京奧運會男子110米欄第一輪比賽今天進行,中國選手劉翔被分在第6組第2道出發。 

  按照110米欄規則,預賽每小組前四名晉級,餘下選手取最快八名也一同晉級,對於三位中國選手來說,這個難度並不大。劉翔在第六組出場,當天國家體育場九萬觀眾到場助威,在劉翔比賽前,全場高呼劉的名字,場面蔚為壯觀!千呼萬喚之後,劉終於出場了,但我們看到他在試跑的時候,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這是前所未有的,而且往回走的時候,人有點一瘸一拐,看來他腳部的傷勢依然在困擾着他! 他能堅持住嗎?劉翔加油!! 

  在做了幾下拉伸運動后,劉翔換上正式比賽服裝,大會介紹他時,滿場歡呼,但劉翔沒有象往常那樣示意,而是默默貼着參賽號碼。起跑之前,他不停的摸着右大腿。第一槍有人搶跑,劉翔在第一欄之前停了下來,隨後他轉身,走出了場地,他退出了比賽!當大會廣播說他退賽時,全場爆發出巨大的驚訝和嘆息之聲!劉翔職業生涯里遭遇了第一次臨場的傷痛退賽。劉翔退賽的消息,就像他2004年奪冠時的消息一樣 ,迅速傳遍全國。但有些人擔心的不是劉翔的傷勢,而是中國跨欄有沒有辦法拿到金牌。 

  距離奧運會開賽還有一個月,隊內的氣氛不怎麼好,大家都在為劉翔擔心。 

  真是破釜沉舟了,最終權衡各方利弊,孫海平教練與眾多方面商量后,決定給劉翔打封閉針。“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但凡有辦法我們也不會想用這一招。” 

  據孫海平透露,封閉針一般有兩種:含激素,不含激素,“一般不含激素可以不向國際上彙報,只是在使用含激素的封閉針時才上報。”孫海平昨天告訴,記者:“但是,劉翔現在身上沒小事,即便我們打的封閉針是不含激素的,但我們也向有關方面彙報了這一情況。” 

  效果確實明顯,劉翔打完封閉后,基本能完成孫海平的訓練計劃了,而孫海平也在過去的一個多月里,第一次欣慰地笑了:“用得還是有些晚了,要是早打封閉就好了。” 

  劉翔一直以來,是一個愛惜自己身體如命的人,沒想到他為了北京奧運會竟然在比賽之前打封閉,這次看來他真的拼了。不過,不用擔心,他使用的是無激素封閉針,這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 

  腳痛得到控制,劉翔也玩命了。每堂訓練課,他都把孫海平的訓練計劃認真完成。有一次,劉翔按照計劃超額完成孫海平規定的成績。孫指導怕愛將太累,樂呵呵地上前說:“這組跑得不錯,下一個不用跑了。” 

  孫海平拍拍弟子的肩膀,沒想到劉翔突然直起身子:“師傅,我還可以,再跑一個吧!” 

  孫海平告訴記者:“我很感謝劉翔,在這麼關鍵的時候,他沒有灰心喪氣,而是很努力地在拼。你跟劉翔也認識這麼長時間了,他一直是很頑皮很喜歡偷懶的人,但這一個多月來,他真的很自律,我都覺得他不太像劉翔了。不管最後得到什麼結果吧,我都覺得我們不會後悔,畢竟我們為奧運會拼過了。” “這兩個月,我們真的經歷了太多事情。現在,我們只能看運氣了。” 

  我很擔心劉翔。不是擔心他為贏得金牌被巨大壓力壓垮,而是擔心他失敗后可能面臨的輿論風暴。 

  期望總是失望的“母親”,期望越高,就會生下越大的“失望”,失望后,就會產生憤怒,漫罵,譏諷和攻擊。 

  從網絡上來看,郎平執教美國女排,在家門口打敗了中國女排,網上的“漢奸”聲不絕於耳。從媒體上看,中國小伙華天,放棄英國國籍,為的就是為國爭光,使中國的馬術不再是一片空白,結果從馬背摔下,被主持人譏諷為“從長相看只能是個偶像派”。從運動員來看,杜麗的爭奪首金失利后的痛哭……這一切,還是讓人感覺中國輸不起。 

  如果說郎平放水,似乎就成了“民族英雄”但郎平他還有沒有職業道德,這樣還不是丟了中國的臉,這回是美國看不起;如果說華天奪冠,自然就是“實力派加偶像派”被大家所崇拜,是民族英雄……難道全然不在乎這背後的體育道德和體育精神。中國得到的就是這樣嗎:拿到金牌就歡呼和掌聲一片,得到銀牌和銅牌,收穫的是異口同聲的嘆息,那些連牌牌都摸不着的選手,根本就是無人理睬和關注。也可以說沒有知道他們背後的辛酸。 

  其實,奧運精神也正在這種失利中才能體現。郎平執教美國隊,有着她的職業精神和職業道德,更高更快更強,也要容許美國人、德國人、英國人奮進,體育的交流,互相促進和提高,在交流中理解和溝通,何其“奧運”!再說,華天,賣掉家買馬參與馬術比賽,也是為了追求“同一個夢想”。 也是為了中國! 

  我更情願這樣想:杜麗痛失首金后的痛哭,是給輿論一個寬容她的機會,如果她不是用哭來喚醒人們的情感關注,是否也會成為網上口誅筆伐的罪人?包盈盈的遭遇證實了這點:女子佩劍比賽中被逆轉失利,上網一看,果然是罵聲連連。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選手勝利后哭泣,失利后也哭泣的場面,越看越難受。 

  金牌的份量很重,拿到奧運金牌,就相當於站在了全人類該運動的最前面,至少從邏輯上來說,能進入奧運的選手,他們都是了不起的,他們都站在了人類運動的顛峰。這種了不起的背後,正如我們在媒體中看到的,不說他們自己,他們的父母,他們的教練,也是為此付出了諸多心血、時間和情感。勝利與失利,只是在毫釐之間,如果我們的媒體,公眾和運動員,都放鬆心態,可能才會有百米賽跑時,博爾特的輕鬆與搞怪,才有了菲爾浦斯那樣淡定並且志在必得的王者姿態。 

  瑞典運動員阿布拉哈米安半決賽輸給最後奪冠的意大利選手明古齊,但在頒獎儀式上怒摔獎牌然後拂袖而去,結果被國際奧委會取消其獎牌資格。這說明,輸不起只會導致一種怪異的金牌觀,與奧林匹克精神相背。贏得起,不算什麼,輸得起,才是真度量。 

  對運動員如此,對觀眾,對媒體,皆如此。 

  “事實上,我覺得劉翔那個轉身完成了一次偉大的心理超越。他詮釋了心中的奧林匹克,我知道他作出這個決定時,他作出了怎樣選擇怎樣的堅持,今天他用的他背影告訴我們,他心中的奧林匹克就是追求卓越的同時,跟大家一起參與,一起分享奧林匹克。” 

  劉翔,我想對你說:加油!!你還是我們的英雄,我們起但你下一屆的比賽,我們相信你。

您正在瀏覽: 築夢2008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築夢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