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紙語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語的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紙語靜靜地躺在床上。眼淚將他的思緒漸漸埋沒。明天,他就要與敵人展開殊死搏鬥。他沒有理由推託。他只是一個小小的戰士,一個毫不起眼的戰士。他的死活,對於整個國家而言,是沒有任何不適的。說得好聽,就是為國捐軀。他想到了那些戴譽而歸的將軍們。但是,他,又有這麼幸運么?他,能夠在炮火硝煙中倖存么?

  死,是怎麼樣的呢?紙語默默地想。小時候,爺爺曾告訴他,死了,一切都會解脫,不用活在這亂世紅塵之中,不用打打殺殺,也不用與恩怨糾葛了。但是,事實真是這樣嗎?

  紙語低下了頭。他已經不想再看到媽媽哭了。媽媽是很少哭的,但他參軍那時,媽媽哭了。哭的是那樣撕心裂肺,那樣的絕望。直到他一而再,再而三向他保證他絕對會回來時,媽媽才停止了哭泣,只是如同孩童一般,緊緊拉着他。

  還有他的妹妹。他的妹妹如今已是豆蔻少女,該給她找個好人家了。他妹妹從小體弱多病,都是由他來照顧。當他妹妹知道他參軍時,立刻大病一場,整個人骨瘦如柴。當他看到她時,他心疼了。她哭求着,求他不要走。但是,天子的命令,有誰敢不從?所以即使再擔心,又能如何?

  紙語躺翻來覆去。他睡不着。他擔心着所有擔心他的人。他對自己說,睡吧,不然明天就會精力集中不了。

  紙語在一片混沌之中睡去了。

  清晨,雄雞在東方嘶聲裂肺的低吼一聲,萬丈陽光如箭般刺向地面時,紙語睜開了眼睛。

  今天,不僅是決定國家勝負的一日,也是決定他生命中勝負的一日。這是關連到他的今後,成敗在此一舉。

  將士們身上的鎧甲閃着銀光。紙語覺得,這銀光似乎非常刺眼。近了,更近了。敵人的身影就在眼前。將軍大喊一聲,沖啊,只見身邊的戰友都沖了過去。紙語也跟着沖了上去。

  “紙語,小心!”忽然墨言一把推開紙語,頓時一把劍插在墨言的胸前。

  “墨言!”紙語的眼角濕潤了。

  莫言大叫:“紙語,活下去!你不是還有妹妹和媽媽么?”說完轟然倒地。

  紙語想,為了媽媽,為了妹妹,為了墨言,更為了自己,我要贏!

  血光飛濺,刀聲劍影。

  恍若一場夢幻一般,紙語緩緩真開眼。不是夢,他贏了,贏了!

  忽然,一支羽箭劃破蒼穹,直直穿入紙語的身體。

  紙語覺得自己的眼皮開始沉重。他,也要死了嗎?

  紙語用鮮血寫下一段字,累了,睡一會兒。然後,合上自己的雙眸,永遠的睡了。

  一切,恢復安寧。

  初一:璃月倉(劉筠)

您正在瀏覽: 紙語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語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