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月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就是在那所院子里。 

  夜晚的明月似冰盤,清亮典雅;像明鏡,清明高貴;如寧潭,清澈純潔,美若天仙。 

  童時的軍營,嬉戲的場所,賞月的空地,乘涼的榕樹就好像刻在了我的心裡,無法望卻。 

  小時候,放了學,和小夥伴們在樓下的大院兒里玩個沒完。什麼過家家呀,捏泥人兒呀,反正是應有盡有。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看月亮。春末到初秋這段時間,樓下大院最熱鬧了。月亮一出來,大人們就把桌子、椅全擺出來:打兩把麻將,玩幾把撲克,喝兩盅小酒。月亮絕對是這裡的主角,人們常常目不轉睛地看着她,嘴裡還小聲嘀咕:多美呀!和月亮做伴,多好呀!她好像是位眉目清秀的少女,圓圓的臉蛋,惹人喜歡。瞧,她還有些忸怩呢——一轉身躲到雲里去了。 

  爸爸的文書常抱着我,坐在那棵盤虯卧龍般的榕樹下,看月亮。這時就是樓下大院最靜的時候。他懂得很多,人品很好,又乾淨又整潔。他的眼睛炯炯有神,有着又黑又粗的眉毛,黑黑的皮膚,總顯得他很強壯。他總在月光下點着燈讀書,真有點兒“煙籠寒水月籠沙”的意味。他常常意味深長地對我說:“月亮是最美的。他就像是我的月亮,在黑夜中陪伴着我,照亮我前行的路。 

  當我離開遼寧,離開故鄉,離開那些人,離開那裡獨有的月亮時,才深深地體會了“鄉情總是令人難忘的”這句話。但我來到鶴崗后並不感到孤單,不只是因為這裡熱情好客的人們,更是因為月亮依舊陪伴着我。 

  但月,還是故鄉的明。 

  故鄉的明月啊……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