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徒步旅行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徒步旅行記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1:00am·食堂門口 

  “哎呀!不要擠呀!不要擠!” 

  “阿姨——我要這個——” 

  食堂邊的小賣部里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他們正在採購零食,為中午祭五臟廟作準備。食堂門口已聚集大隊人馬,整裝待發,開始我們環水磨溝一周的行程。 

  看得出,他們興奮極了,這呵氣成霜的的天氣絲毫未能影響到大家的熱情。 

  未幾,出發。 

  二、步行 

  12:20am·東山公墓 

  “我們還要走多久呀?” 

  “就是,都走了多久啦!” 

  大家嚷嚷着,抱怨着,剛才那興奮的神情早已被擰在一起的眉毛和可以掛十五個油瓶的嘴代替了。 

  說話間,“翠泉坊”三個墨漆大字映入眼帘,目光向下一落,又看見了四個字——東山公墓。 

  “路過公墓的時候不要講話,保持肅靜。”——這是班主任老師早在出發前就叮囑過的。 

  進入公墓路段了,四周明顯的安靜下來,只聽見大家“唰唰”的腳步聲。很快就看見了一座座黑色大理石的墓碑,聽老師說,那些就是幾年前克拉瑪依友誼宮那場大火中不幸喪生的300名學生的墓。 

  看着一座座各式各樣的墓碑,我突然感到生命是多麼脆弱,多麼易逝,一定要好好珍惜。 

  三、上山 

  12:40pm·未名山 

  走過了公墓,開始了上山之行。 

  天氣變熱了,山上很荒涼,有着一種天然去雕飾的美感。遙望天際,霧色銀灰,遮着遠方的山。霧在微風的吹動下滾來滾去,像冰山雪峰,似蓬萊仙境,如海市蜃樓,山上的房屋若有若無,一片朦朧。 

  四、入園 

  13:30pm·水磨溝公園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水磨溝公園。 

  那古樸典雅的大門立刻將我的目光吸引了過去,那個樓雕梁畫柱,描金繪彩,古樸不失清新,精巧不乏大氣。 

  進去之後我們七轉八折,來到了“香妃出浴”旁邊休息。看過“香妃出浴”的簡介后,我就坐在假山上休息。一邊吃零食一邊觀賞“箭亭景緻”。這涼亭飛檐挑角,玲瓏別緻,當仁不讓一個“秀”字! 

  享受了一會兒零食,我便四處轉了一下。 

  “香妃出浴”碧藍如茵,汨汨流淌。湖裡有五六種美麗的水草,還有幾尾秀氣的魚。如此清澈的水令人心動不已。往西走一段,有一座弔橋,那裡水流很急,水面也窄,但清澈不改。見水波激蕩處,滾珠碎玉,銀花四濺。 

  這裡上依青山,下臨碧水,四周綠草如茵,林木蔥蘢,真是一個風景絕佳,寧靜雅緻的寶地呀! 

  五、歸途 

  14:40pm·公園門口 

  正在意猶未盡的時候,我們便要離開了。 

  帶着一份眷戀與不舍,踏上了歸途。這下倒快了,不到一個小時,便回到了學校。一路上大家嘰嘰喳喳說個沒完,內容當然是腿如何如何酸,腳如何如何痛之類的。 

  我倒是不累,不過肚子已經發出最後通牒。我一邊安慰我的肚子,一邊跟在隊伍後面慢慢走。跟來時一樣,沒有人跟我說話,一直沉默下去。 

  終於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教室,大家的腿似乎都沒有了,可是嘴還是不消停,亂鬨哄的。 

  老師笑着問怎麼樣,累不累。大家都說不累,也許都是假的。 

  六、後記 

  走了這麼多的路,腿居然不痛。 

  有人提醒我,回家把腿按一按,否則,第二天會走不動路的。 

  記着他的話,回家試了試,真的很有用。 

您正在瀏覽: 徒步旅行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徒步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