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風再大,雨再高,魚兒不怕,因為它們有家;天再冷,雨再大,鳥兒也不怕,因為它們有家,前路再渺茫,人心再兇險,我也不怕,因為我有心靈的港灣——我的家。  ——題記 

  我相信每一個人,白天在社會中扮演着各種角色,到了晚上定會渴望褪下面具,在這個時候,假期到了一個重要作用。我也不例外,一天的腦力勞動后,想到的第一個地方,便是我溫暖的家。 

  我的家很平凡,一家四口,爸爸媽媽是老師,我和姐姐還在上學,標準的家庭模式,普通的工薪家庭,卻又別人未必能感受得到的溫暖。姐姐和我都就讀住宿式的學校,於是每逢周末,家裡就會再次亮起那些明亮溫馨的燈光,於是那些和諧的氣氛有重新融入到我們的笑容里。 

  記憶力最深刻的一次,便是發生在那一天的黃昏里,帶着層層沮喪的我鼓起勇氣打開家門,隨着家那熟悉的氣息撲鼻而來,失落頓時緩解了幾分。似乎大家都約定好了,那一晚歡聲笑語不斷,鬱結情緒逐漸煙消雲散,像是陰雨天里撥開的一絲雲彩,心裡舒暢了許多。很久以後我把這件事與很多個平凡的夜晚聯繫起來,驀然發現原來我的家,每一天都是這樣的場景,互相用彼此的“今日爆點”開開玩笑,一碟精緻的切成小片的水果,一壺沁人心脾的綠茶,簡簡單單地陪伴了我們一個又一個的夜晚,卻永遠不會感到厭倦。因為這就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家啊! 

  每個人都需要家,但對家的定義卻是不一樣的。家對於我來說,早已佔了最重要的位置,要是沒有這種安詳與和諧,甚至沒有這個港灣,我想我這隻小船,恐怕早就四處飄泊不知去向。因為我的家,就是我的依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