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閑話談西周人物——姜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話談西周人物——姜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閑話談西周人物——姜尚 標籤:閑話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人物作文 卡通人物作文

  姜尚,又名姜子牙。大家對他的第一印象大都是封神演義中的領先人物。不過,小說是後人為了歌頌太公的作為所寫的虛擬故事,實際上姜尚確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一位大賢者,也是一名著名的軍事家。

  姜尚屬於大器晚成的人物。商朝末年,姜尚雖有些才學卻始終不得人賞識。很多跟他同年齡的儒士都成為了朝廷中的重臣,他們入閣拜相,好不風光。可是,姜尚那時候卻十分潦倒,甚至為了維持生計還做了一陣子的屠夫。那時候屠夫是一個特別低等的職業,為了糊口,姜尚不得不從一個文人變成一個屠夫。好不容易他靠着殺牛宰羊的積蓄開了一家酒館,日子也是勉強支撐。

  過了幾十年,姜尚到了暮年,已經70多歲的年紀,別人都覺得他此生無望,沒有出息了。可是姜尚憑藉幾十年的積澱和對天下局勢的掌握,他自認為自己還有出頭之日。不久,西伯侯求取賢才,他邀人占卜求才,在河邊遇到了垂釣的姜尚。二人就天下大事談論許久,至此姜尚得到了西伯侯的賞識。

  商王無道,百姓生活困苦不已。為了給天下百姓營造清明的盛世,西伯侯在姜尚的建議下韜光養晦,最後一舉殲滅了商王。周武王還特此封姜尚為宰輔,讓他輔助姬氏一族。姜尚腹內才滿終於得到施展,他一生對周王朝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

  通過他的事迹我們知道一件事,不要害怕大器晚成,只要努力,終有實現抱負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閑話談西周人物——姜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話談西周人物——姜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