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到我的家鄉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到我的家鄉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名小導遊。今天我把大家帶到我的家鄉來。介紹一下我家鄉鼎鼎大名的五大祠吧! 

 在外海,陳姓是大姓。自元朝至正10年(1350)陳氏莘隱太祖遷來外海開族定居,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為了紀念先祖的豐功偉績,陳氏後人在外海修起了祠堂,每祠三進,五祠並列,氣勢恢宏,屬於明清以來的古建築,五大祠建於赤嶺山下,朝列莘隱陳公祠(始祖)、泉石祠(4世)、桃溪祠(5世)、定息祠(6世)、筠軒祠(3世),統稱五大祠。因其在外海東部,鄉人多順口稱其為“東頭祠堂”。五大祠堂緊密相連,橫列成排,面積約4100平方米。具有較高的文物價值,2000年被列為江門市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祠堂採用單檐布瓦硬山頂,藍琉璃瓦剪邊,抬梁與穿斗相結合梁架結構,保有鮮明的清代建築藝術風格,建築規模宏大,形態壯麗,布局嚴謹,結構精密考究,以莘隱陳公祠為中軸線,左右對稱布局。祠堂內外石牌坊林立,巨型大柱上掛着長聯,記錄先祖功德。祠堂雕樑畫棟,裝飾華美,無不體現出清代建築的精美繁複和藝術風格。 

現在,五大祠內的朝列大夫祠作為陳氏的紀念館;將桃溪祠建為外海發展史展館;定息祠建為民俗風情館;筠軒祠作為外海文化展覽館;泉石祠建為愛國主義教育展館。使我們從先人身上得到教育。在文革期間,五大祠曾遭破壞,但令人高興的是,它的整體建築風格得以較好保留。 

大家,今天我已經介紹了家鄉最雄偉的祠堂了,相信你們已經很了解我們這個“文化之鄉”了!

您正在瀏覽: 請到我的家鄉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到我的家鄉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