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魚離不開水,鳥離不開樹,我們的成長自然離不開老師。我最喜歡的老師是吳老師。她所穿的衣服都很美麗,留着長頭髮,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吳老師從四年級就教我們語文,她教我們讀書、寫作文……我們是柔嫩的花朵,老師就是園丁,我們在園丁的培育下成長;我們是魚兒,老師就是海水,我們在遼闊的海中游暢。

  記得剛開學時,我注意地聽課,因為我不想在第一節就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叮鈴鈴”上可鈴響。文娛委員帶頭唱歌,同學們高興地唱着。這時,吳老師笑容滿面的就走進來。她走向講台,親切地說:“上課。”“老師好。”學生們異口同聲的向老師問好。然後,老師叫我們眯上眼睛。我們都感到好奇。原來老師是要我們聽課文想象桂林山水的景色。老師有感情的讀起《桂林山水》: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暇的翡翠……聽着老師生動的朗讀,我們就像跟作者遊覽了灕江的水一樣,眼前浮現出美麗的江水,一個秀美的世界。老師讀得那麼生動,一讀起課文就能讓我們到了另一個世界。老師在講課時,總是比手畫、划腳。當同學回答不出問題,她就給一個提示,還不斷的鼓勵,直到理解。吳老師總是這樣循之善誘、和藹可親。

  吳老師不僅教我們的知識,還教我們做人。我清楚的記得,上《梅花魂》這一課時,老師教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一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遇到多少磨難,受到這樣的欺凌,到應該頂天立地,不能低頭折節。

  老師教我們怎樣概括斷意,即哦啊我們怎樣理解詞句,教我們讀唐詩宋詞。當我們不懂時,老師就給我們解釋得清清楚楚。吳老師是多麼的負責。有時候她還給我們講古時代的故事,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那故事就想一桌豐富的晚餐,一點一點的成為我們健康成長的營養。

  吳老師——您的心靈,如雪花般純凈;您的人格,像青松般高潔;您的青春似火種將永遠燒燃!我們永遠尊敬您!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