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老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老師,有些人因為數學成績好,就喜歡數學老師;有些人因為英語成績好,所以喜歡英語老師。而我卻有自己的想法,不是為了成績,而是打心底里的喜歡,我想大家已經知道了,她便是——胡老師。 

  胡老師是從五年級開始教我們班的,在她上任第一天,第一次跟我們講話的時候,我就覺得對胡老師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覺得她特別的溫柔,但是,在這句里行間,我仍然能聽明白老師對我們的那種要求,那種教育,而她的方法,又讓我倍感新鮮。於是,很快我便喜歡上了胡老師,再加上了一件事例,我便肯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在我見到的那麼多老師中,很多老師都在意的是學生的成績。而一次,那是胡老師剛來不久的時候,同時來的還有一個新轉來的學生,他的成績非常的不好,在第一次測試的時候,他的成績就讓全班同學大吃一驚,我們不敢多出聲,怕胡老師會責罵,可是,我們隨後聽到的是這樣的幾句話:“這位同學,沒關係,每個人都有失敗的時候,況且你剛剛轉來不久,可能對這個新校園還不是太習慣,過一陣子就好了。況且成績不好不是問題,只要好好學,老師相信你能夠學好,你千萬不要灰心喪氣喲!”聽着老師既溫柔又帶有滑稽的語言,我們的心放了下來,而在我的心中,也對胡老師的印象越來越好! 

  還有一件事,我既從中了解了胡老師的為人,又對她的精神感到了由衷的敬佩! 

我相信,大家在馬路上撿到錢那肯定是不少的了,但是,有多少人會主動地把錢交給自己的老師或者是警察呢?那我就不知道了。而我卻看到了這樣的一個事情,讓我對胡老師非常的敬佩! 

  有一天下午放學,我背着書包,慢慢的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咦?那不就是胡老師嗎?”我走了過去,問道:“胡老師,您怎麼啦,怎麼蹲了下來呀?”胡老師站起來說:“哦,是許韻琴呀,我在這兒撿到了一個錢包。”錢包?我和老師數了數,單是銀行卡,就有好幾張,就更別說是現金了。這麼大的數目,胡老師會怎樣處理呢?就在我思考的時候,胡老師叫了叫我:“許韻琴,這麼大的數目,失主應該會很着急,我們在這裡等一等吧!”於是,我和胡老師便坐在旁邊的花園中的小石凳子上。等了很久,一個小時后,那時已經是五點半了,我們仍然沒有見到錢包的失主來認領,我開始着急了:“胡老師,失主怎麼這麼久還沒有來呀?不如我們直接交給警察吧!”胡老師靜靜的說:“不要那麼著急嘛,再等等,如果交給警察,失主去認領可是要花費很多時間的,萬一這筆錢有急用呢?”又過了半個鐘左右,我和胡老師看到一名男子匆匆忙忙的跑過來,看到這情景,我和胡老師心裡便有數了,應該是他掉了錢包了。我們急忙走過去,問道:“叔叔,是您掉了錢包嗎?”那位叔叔跑得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是呀,你們知道嗎?”胡老師把錢包遞給那位叔叔:“這位大叔,這是您的錢包吧,我們就是猜到您會回來找,所以我們就一直在這裡等着,您趕快數數錢有沒有少吧!”那位叔叔欣喜若狂:“沒有少沒有少,真是謝謝你們了,這可是我父親的救命錢呀!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說完,那位叔叔想讓我和胡老師留個名字,可是胡老師推推脫脫的便帶着我“跑了”。但是後來,我知道那位叔叔在我們小學的門衛室里找到了胡老師的相片,一眼便認了出來。幾天後,那位叔叔親自來到我們的學校,送給了胡老師一張錦旗,那上面寫着四個大字“拾金不昧!”我們學校也舉行了贈旗儀式。就是這件事情,使我認識到了一個在生活中有愛心,在學習上負責任的胡老師! 

  為什麼這麼多老師中我喜歡胡老師?因為她對我們的教導令我敬佩!因為她那剛正不阿的行為讓我感嘆!因為在我的心目中,我最美的老師便是她——胡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