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五樣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五樣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出了題目——寫下“你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我拿着筆,面對一張白紙,生命中只能留下五樣最寶貴的東西。該寫什麼好呢?我生命中只能留下這五樣東西,我靜靜思考。

  經過一翻斟酌,我首先提筆寫下了“親情”,親情包括爺爺奶奶父親母親,父母給了我生命,又含辛茹苦把我餵養大,他們的恩情是我用一輩子也還不清的。

  然後,我又接着寫了錢和朋友。這兩樣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

  父母養我這麼大,其中其中用的錢就不少了。無論是衣服還是玩具,於是我想到了錢。對,錢是個好東西,有錢幹什麼不行,有錢想上天可以上天,想下海就可以下海。雖然錢會讓某些人走上歧途,但是現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人如果沒錢怎麼養家糊口呢?所以我認為錢是我生命中一個必不可少的東西。

  朋友是我生命中重要的東西。出門在外靠朋友。比如你在外面遭遇搶劫或丟失東西,或者身無分文的時候,這時你就會想:如果你哪個朋友在身邊就好了,那麼就可以互相幫助,共同克服困難,一起面對難關。人生苦短,到我們兩臏斑白的時候,如果有年輕時候的朋友跟你說說以前快樂的日子,那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所以第三樣我就寫了“朋友”,還剩下兩樣了,真不知道如何下手,我生命中有好多有意義的事物,不知道挑選哪兩件放入這人生的小口袋裡。這時如果可以問問老師多好。這時我突然想起老師說過的一句話:“書本既是你的老師,又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沒有絲毫猶豫就寫下了“書本”,書本是傳給你知識的好老師。一個人如果沒有知識,那麼長大以後就什麼都不會做。就算幫人家打雜,沒知識沒技巧照樣會被老闆罵。有句話說的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圖傷悲。”書本對我的生命來說是一件重要的東西。

  最後實在想不出什麼了,人的一生最需要什麼呢?剎那間“自尊”這個詞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鄭重地寫下了“自尊”。想要自尊就首先要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別人尊重你的時候,同時你會有一種愉快的感覺,,這種感覺就是自尊。他可以讓你在失敗痛苦中重新站起來。終於我人生的小口袋裝滿了。

  老師說,如果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一樣樣刪除掉,你們會依次留下什麼呢?

  這可難倒我了,我沉思了一會兒,拿起筆在“親情”上面畫了一個大叉,因為我知道,不論是父母還是爺爺奶奶,他們都會先我而去,他們是我生命的支柱。但我不能依靠這根支柱,走向自我的道路。

  老師繼續說現在只剩四樣了,但是,不得不要求你們再劃去一樣,你們會劃去哪一樣呢?請做出你們的選擇/

  這個在我劃去親情的時候就想好了。我果斷的在“朋友”上打了個大叉,也許大家會說,之前不是說出門在外靠朋友嗎?怎麼又劃了呢?這是因為朋友和敵人並沒有兩樣,主要是善惡要人心。我想到電視里一位要好的兄弟為了一點點小小的利益殺害自己的大哥。我或許不需要朋友,自己的事情可以做好。

  老師說,只剩三樣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了。但又不得再劃去一樣,留下最重要的兩樣,請做選擇。

  我在這時難住了,三樣只選兩樣,該選哪個呢?最後我猶豫的劃掉錢,錢的作用雖大,我既愛錢又恨錢,錢可以使許多人家財萬貫,又可以使許多人妻離子散。有的人雖勞苦但心卻沒有動搖,人窮志不窮。但有些人明明知道別人知道他有錢,他還有露富。比如上次看到,有個穿西服,走路頭抬的老高的人,來到一家店裡買東西,他拿出一疊差不多有一萬元的大鈔,從中拿出一百元買煙,我最討厭這樣的人,既然他再有錢也沒有人看得起他。錢財只是身外之物,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老師最後說雖然你們只剩下兩樣最寶貴的東西了,但你們必須做一個抉擇,選擇唯一一項怎麼也不能捨棄的東西。只剩書本和自尊在紙上,我怎麼也做不出決定。去掉自尊吧,書本會讓你或得重生,有了書本就有了知識,有知識長大可以賺錢,有了知識可以結交好朋友,有了知識會受人尊敬。

  正當我要落筆之際,我突然想起不能沒有自尊,自尊是人最根本的特徵,一個人如果沒有自尊,就不能稱其為一個人,自尊是人做事情的一種動力,他防止你喪失信心,自尊促使你奮進拼搏,他是通向成功的橋樑。我咬咬牙,狠下心把書本劃掉了。我終於發現在我的人生中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那就是自尊。

  擁有了自尊我們就擁有了人生的一切,他將促使我不斷努力,最終發現人生的真諦。我收起自己那張白紙,將我最珍貴的東西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五樣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五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