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窗外的陽光漸漸照亮了大地,嘈雜的車水馬龍聲愈見。街道上的行人越來越多,看起來一片和諧。但在仔細看,有的將抽完的煙、塑料袋、果皮紙屑隨手亂扔,有的隨地吐痰……連一旁的清潔工人也被弄得手忙腳亂——這就是我們現在生活中常有的現象。

  古往今來,地球母親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多少子子孫孫。但是隨着科技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我們在享受的同時,地球母親也在被我們日益的破壞,我們的生存環境也在不斷惡化。

  當擁抱大自然,靜心聆聽鳥的鳴叫,看着樹的茂盛、草的碧綠,聞着花的芳香的時候,你是否會感慨。曾今有多少這樣鳥語花香的地方被人類砍伐,鳥兒沒有了家,花草也失去了色彩,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

  然而這樣的行為,只會使我們遭到報復,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一點也沒錯,近年來人們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導致森林退化,沙塵暴揚,水土流失,洪水肆虐,臭氣熏天,酸雨赤潮。

  在我幼年的時候,父母總是對我說不能亂扔垃圾,要節約水,老師也總是教導我們要愛護環境,不能踩踏草坪。但是我不能理解,垃圾扔在地上不是有清潔工嗎?大海裡面有這麼多的水,浪費一點點又沒關係。小草那麼多,踩一下又不會全都死。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了父母和老師為什麼要這樣教導我。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不能為了一己私利而去破壞家園。

  如今,作為青少年,更要增強環保意識,即使不能做像植樹造林這種大事,但可以着眼身邊,立足學校,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的藍;陽光的幸福,是它擁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而我的幸福,就是能看見地球母親開心地笑。

  初一:何珊珊

您正在瀏覽: 環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