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無不時不刻不在變化,或許自己不曾發現,但看看周邊的人事就會發現。

  我生活在城市裡,接觸的人事比較複雜。這種複雜的感覺或許在我12歲的生日後就感覺到了,那到底是什麼複雜呢?

  先從學生談起吧。小學里,我在一所著名學校學習。因為學校條件很好,所以在校學生人數是很多的,從記憶里估計吧大概有近三千人。小學生們的思想是很簡單的、純潔的,每天大部分學生都能按時回家或者是上學,不來上學的或者請假的學生很少,學校一般不會發生出乎意料的事情來,這或許是老師們可愛可親因素之一吧。就連調皮的學生都帶着一種幼稚的心理。一切都是可愛的表現,極少有壓力、極少有情竇初開的感覺、極少有不正當的社會關係……

  或許每個小學生都會認為以後遇到不良影響都會挺一挺就過去了,這當然也包括我,但事與願違,現在的社會或許很難辦到了。

  自從我上了初中才明白,再也不是像小學那樣純純的了。有很多不顧正業天天好耍,一夥一夥的圍在一起,天天抄作業,天天打架,與不良青年打交道的學生;也有很多爭先恐後,不惜一切代價,熬夜學習的學生,這是一場激烈的戰爭,讓你不得不努力學習;有敢於向老師、校長頂撞的學生;有談戀愛的學生,這是我從未見過的,也是我剛剛見過的。這彷彿一座大城市,而我只是一個山上的小孩,第一次見着這樣的世面,但事實總是要去面對,閉眼塞耳又有何用?

  再談談我曾經的朋友吧。那些曾經比我純潔、清高萬倍的朋友們,現在我們再次見面才知道他們現在的模樣,我彷彿意識到他們已經不和我一條船了,因為我們現在相差得太大了,我很愛我的曾經的朋友們,但現在我再也愛不起來了,什麼原因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再談談社會吧。我原來的很多很多的不知道現在彷彿全都醒悟,我原以為的美麗也隨知消失,那些曾經以為的醜惡也不覺得了,這說明什麼?說明我在變化。

  我在漸漸長大,每長大一點兒我就會明白許多可怕與美好。看得事物多了,經歷的事物也多了,不管人世間有多麼的複雜,我都要純純的,或許純純的不是什麼好事,但我相信上帝給關掉一道門必會給我另一道門的。

  所以我願意純純的,就像小嬰孩一樣。

您正在瀏覽: 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