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品“豆” 標籤:小狗“豆豆”作文

   初中的生活,好比一盤怪味豆。每一棵豆子的外表都是一樣的,然而其實質卻有着不同的滋味兒,是酸,是甜,是苦,是辣?親自品嘗才知道。 

  “哈哈,上了中學后,我結交了許多好朋友!”我常常為交了新朋友而高興的自言自語着。這樣,在我的那本《朋友紀念冊》里,又要寫上好多的名字,我的那本紀念冊——記載着從上小學到現在交過的所有朋友的名字,寫着他們的姓名、性別、年齡,寫着他們的個性、特長、興趣、愛好等,還給每個朋友寫了小傳,寫下了在我和這些朋友之間所發生的許許多多有趣兒的故事……友誼豐富了我的生活,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憶!我太高興了,我想:我吃的第一顆都是甜的。 

   剛開學,我對一切事情都感到新鮮,一直處於高興和激動之中。可能上天有意要給我潑一盆冷水,在開學后不久的一次考試中,我的成績不理想,特此,以示警告!發了考試卷子的那一天,我鬱郁不快的回到家裡,把考試成績和排名告訴了家長。爸爸媽媽一聽,就開始教育起我來。他們雙雙坐在沙發上,一位說:“你要調整心態,抓緊時間好好學習!”另一位附和道:“你要理解我們的一片苦心,用好的學習成績來回報!”……我坐在他們對面的一個小椅子上,孤立、無助,“金豆豆”“吧嗒吧嗒”的網下落。當時,我想:多麼可憐的初中生呀!第一次考試的成績和排名。就把我摧殘成這個樣子。我品嘗了第二顆豆子,那味道是酸酸的。酸得我流出了眼淚。後來,我有自我安慰道:“在人生的旅途上,有成功,也會有失敗,沒有失敗的酸澀,怎能品出成功的甜美呢? 

   我一顆豆接着一顆豆地吃下去,酸甜苦辣全都嘗遍,交替的品嘗着不同的滋味兒,每一種味道都很獨特。初一的這段時間,不斷的“吃”着這些豆子,舌頭已經麻木了。一顆顆酸甜苦辣的豆子咀嚼在一起,變成了一種怪得不能再怪的味道。雖然不喜歡,但是已經習慣。也許上了高中,再重新回味這初中的生活時,才能真正品味出它的真實味道吧?也許學生的生活根本就不能用“酸甜苦辣”的味道來形容,它是一種自己心裡明了,卻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味道吧? 

您正在瀏覽: 品“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