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密林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密林遊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平常的夜晚,我正在寫作業。

  “呼,終於寫完了,這下你可以跟我一起玩了!”一個憨厚的聲音如釋重負的說道。

  咦?我頓時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剛剛寫完作業的我還沒來得及發出感嘆,是誰這麼厲害,比當事人的我還能更早做出總結?

  就像我是一個碎了的玻璃瓶一樣,心裡的話都擺在了面上,這個聲音居然回答我說:“當然是我了。”說著這話,我的眼前突然蹦出了一個熊貓!

  “哇,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呀!你來我家幹什麼?”

  只見那隻熊貓不緊不慢地回答我:“帶你賞竹林。”

  “賞竹林?好吧,量你也不敢拐帶人口。”

  於是,我就不明不白地跟着這隻不明不白的熊貓走上了一條可歸路。

  我只覺眼前頓時煙霧瀰漫,然後,隨着煙霧的逐漸消失,迎面撲來一股大自然的清新氣息,不禁讓人神神清氣爽,彷彿回到了大地初開之時,啊,難免讓人陶醉其中啊!

  眼前逐漸清晰起來,我看到了一幅醉人的“畫卷”:無數的竹子在微風中輕輕搖晃,彷彿合唱中的兒童優美卻又不失天真的搖動。靜靜地傾聽,風中夾雜之陣陣竹葉的沙沙作響,彷彿還有幾聲鳥兒的“爭辯”,融合在一起,讓人不禁感受到一股來自大自然的芬芳。

  思想幾經迴轉,我才發現我正站在一塊大石頭上,驚人的是,在石頭縫間,竟長出了幾枝綠竹。這幾枝綠竹,毫不在乎自己所處環境的惡劣,絲毫不比其他竹子差一絲一毫,甚至更加翠綠,顯示出勃勃生機。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不遠處傳來了一句悠長的話語。我急忙跑過去,想要一探究竟。

  等我跑近了,我才發現,那竟然是一位身着古裝,三十左右的中年人。原本對他的着裝我很詫異,這是一直默默跟在我身邊的熊貓說道:“我帶你穿越到了古代,古代人都穿這個的。”

  熊貓的話語反倒把我嚇了一跳,置身於竹林的我早就把它忘了。不過我還是很快恢復了冷靜。

  熊貓讓我前去和他交談一下,我照做了,不是因為我聽它的話,只是因為我有很多問題要問。

  “叔叔,你在幹嘛?”

  “我在賞竹林呢。你看這竹子,有很多是在石頭縫中堅強生存的,竹子尚知堅強,可現在有很多人,卻不知這一道理,真的讓我感到可悲呀!”

  “叔叔,那你是誰呀?”

  “我叫鄭燮,號板橋。”

  他說完這句話,我的眼前又被迷霧籠罩,剎那間,我又回到了家裡。

  剛剛清醒過來,我便迫不急待的對熊貓說:“他是鄭燮啊!鄭板橋啊!”

  熊貓肯定地點點頭,它告訴我,它就是為了讓我見到鄭板橋,了解《竹石》這篇詩詞所讚揚的品質,才帶我去竹林的。說著,它也像竹林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我都來不及挽留他。

  初一:吳??

您正在瀏覽: 密林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密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