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雲山寨的生活——推豆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雲山寨的生活——推豆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雲山寨的生活——推豆花 標籤:山寨作文 白雲山作文 美麗的白雲山作文 游白雲山作文

我們走出了課堂,來到了素的質教育基地——五雲山寨,進行為期五天的生活實踐素質教育課,學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其中我體會最深的是推豆花。 

  在去五雲山寨學習的第二天,我們上的第一節課就是推豆花。我們來到了古榕東道,一眼看見地上刻的三個大字:豆花坊。還看見了四個又大又笨重的石磨整齊的排列着。這些石磨是我長這麼大從來都沒有見過的,正在想這個東西自怎麼推呢?這時何老師為我們講了石磨的結構,上面的是“上石磨”,下面的是“下石磨”,老師還給我們講了石磨的來歷與推豆花的技巧,要怎樣將石磨推得又快又省力,看老師推的時候也是很輕鬆的樣子,我覺得一點都不難嘛。 

  “萬事莫如親動手,事不經過不知難”,看老師推起來遊刃有餘,而到了我和張堯傑時,推到了拐彎處卻怎麼也轉不過來,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拉不動。“同學們”老師走過來說“你們這樣推不對,要擺好姿勢才行,左腳在前,右腳在後,手與肩同寬。”我們試了一下,這個辦法還真靈,石磨真的轉了起來,但還是很費勁。老師說“要左推右拉。”於是,我們照着老師教的方法又開始推起來,這次我們不僅推得快,而且非常省力,不一會兒便有豆汁從磨里源源不斷的流了出來,看到豆汁流出來了,我興奮的又叫又跳“出來了!出來了!”我們的幹勁更足了,沒多一陣子,就接了好多好多豆汁。我們將豆汁過濾成豆漿,煮開後點上膽水,幾分鐘后,便成了豆花。我們細細地品嘗着豆花,真是好喝極了,想到這是我們自己做出來的豆花,心裡不禁甜滋滋的。 

  今天,我們嘗到了勞動的滋味,體會到了成功的喜悅。這次活動讓我們在玩中學、做中學、樂中學、,在勞動中體驗了艱辛,在合作中收穫了友誼,並打動了我們這些習慣於校園與教室里思維的孩子們,提高了我們的實踐能力。 

  我還從這次活動中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蠻幹,要掌握好技巧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五雲山寨的生活——推豆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雲山寨的生活——推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