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拳拳母愛情,幽幽豆花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拳拳母愛情,幽幽豆花香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拳拳母愛情,幽幽豆花香 

親愛的媽媽 : 

  請容許我的含蓄,我始終沒有勇氣向您傾吐過一個“愛”字,但內心卻曾有千波萬浪翻騰,敢想而不敢言,今天打破那層壓抑許久的“含蓄”痛痛快快的說一聲“我愛您”。 

  想起那段塵封的小學生涯,總有股淡淡的豆花香伴隨。學校門前有一個豆花攤,每晚,您總在暮色的映照下,拿着一碗冒着熱氣的豆花等我。當我或眉飛色舞或神情凝重走出校門,我目光緊緊搜尋着您,信步走到您跟前迫不及待地奪過您手中的那碗豆花。狼吞虎咽,而您慈愛的目光卻總是落在我身上,幽幽豆香不知陪伴了我多少個日子,拳拳母愛也讓我過得亦乎的幸福。 

然而,我沒想過,並且不敢想的一天卻來得如些突然。那個星期,不知出於什麼原因,我與你的矛盾愈演愈烈,達到了空前的飽和度,雖然我一再努力不讓它暴發,但事與願違,戰爭終於在那天清早拉開了序幕。大清早,你說了我幾句,我氣極了,奪門而去,那天放早學,我余怒未消,決定和你來個“玩失蹤”。 

夜幕並未降臨,但烏雲卻黑壓壓的,幾點零星小雨飄落,孤獨與飢餓雙重摺磨,讓我害怕,為了驅散心中的陰霾,我來到豆花攤前,依舊是那熟悉的味道,好美,好香,我用小勺挖了一小塊潔白無暇的豆花放在嘴裡,細細品味。豆花一碰就碎了,難道母愛也是這樣易碎?難道連母親也難以依靠?我有點仿惶。轉念想到,上百個日日夜夜,形形色色的事,亘古不變是什麼?是那碗豆花,當我在滿足得大飽口福時為何卻不曾看見您嘗過一口, 我的心猛然顫抖了一下,你知道我的口味偏甜,而我呢?我知道什麼?豆花偏咸了我找你來無理取鬧……我不敢往下想了,我開始自怨自艾,我恨自己的自私、貪慾,我恨自己的不懂事。 

眼看雨即將下大,我跑向巷口,那個背影怎麼那麼熟悉?她向巷口張望着什麼?那把藍色的雨傘下,是您!心中掠過一絲欣喜,卻又躊躇。我定定神,不顧一切沖了上去,同時您也看見了我,那種欣喜的神情讓我好幸福。您遞給我一碗豆花,我的心咯噔一下,瞬間一切誤會煙消雲散。雨後的陽光照着大地,照得我心裡亮堂堂的。一路上,無聲勝有聲。 

一碗普通的豆花,構起了你我的心靈橋樑;一碗普通的豆花,承載了你我的濃濃親情;一碗普通的豆花,讓你我的感情堅不可摧。 

拳拳母愛情,幽幽豆花香,時間遷移,豆花的香味已飄散。而母女之情一定要用心磨合;用心錐就。在這第一百個婦女節來臨之際,我衷心的說一聲:“媽媽,謝謝您”。 

願您福樂、安康! 

  女兒:宋一丹 

  2010-3-06

您正在瀏覽: 拳拳母愛情,幽幽豆花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拳拳母愛情,幽幽豆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