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00209周記)新年新氣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209周記)新年新氣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緊張激烈的期末考試,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寒假。我一人在家中悶得慌,打算叫上朋友去外面走走。 

  走到樓道上,一股粽子香,撲鼻而來。我向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是鄰居孔昱家在燒粽子。接着,我走下樓,眼前一亮,看到街道兩旁都掛滿了紅燈籠,雖然離大年三十還有幾日,卻早已一副新年的氣象。 

  我和我的夥伴來到了步行街,因為我聽別人說,這兒很熱鬧,而且在這舉辦了一個步行街年貨節,我就是來湊熱鬧的。來到步行街,我嚇了一跳,這兒的人比我想象的還要多一倍。我們走在街上,就像走在人堆里,連呼吸都困難。我是一個貪吃的娃,看到好吃的就要嘗嘗,首先我看到一排小吃:桂圓蓮子湯、叫花雞、臭豆腐、糖葫蘆、鐵板魷魚……吃得我滿嘴留香。裡面還有生活用品,可我只對吃感興趣。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家家戶戶門前不僅掛滿了對聯,而且還掛滿了年貨,有雞鴨,有香腸。 

  漸漸的,天黑了下來,月亮露出了它那金黃色的腦袋。我抱起早已準備好的一大卷鞭炮,拉着小夥伴就往外跑,我接過打火機,小心翼翼地點燃引線,趕快跑到門后,從門縫向外看。只聽“噼里啪啦”一陣巨響之後,門外鋪着一層紅通通的炮紙,媽媽說:“這叫大地紅,預言新的一年紅紅火火。”放完鞭炮我們又放起了禮花,我抱出禮花,在門口點燃,只聽“轟”的一聲,一朵美麗的煙花在天空中盛開了,像一朵斑斕的菊花。 我真想用相機把它留下來,但美麗消失得太快,我只能把它留在腦海里。

  新年終於到來了!

您正在瀏覽: (20100209周記)新年新氣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209周記)新年新氣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