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這篇文章,我被德國人的愛花之真切和“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這一種境界所打動了。 

  這篇文章是季羨林在德國留學時看到的情景。文章是這樣寫的:作者先點明樂德國是個愛華的國度,然後回憶自己早年在德國留學時親身感受到德國人非常愛花;接着用優美生動的語言描述了德國家家戶戶窗口都開滿鮮花的情景,並抒發了自己的感慨——“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種頗耐人尋味的境界;最後講述了作家再次來到德國,又看到這番境界。 

  正是這樣,也確實不錯,德國人的這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境界是頗耐人尋味的。花兒誰家都有,可大多都是為了給自己看的,而德國人不僅是為了自己觀賞,還是為了和別人分享自己這賞心悅目的花兒的。想想我們身邊:同學們輪流做值日,給別人提供了潔凈的學習環境,別人打掃衛生的時候,又為我們提供了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這不正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體現嗎?同樣的,你幫助了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這也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體現。如果一個民族可以真正意義上的做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那麼,這個民族就是一個強大的民族,它更是堅不可摧的。 

  有些句子讓我深受感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覺得這一種境界是頗耐人尋味的。這句讓我知道了“我為人人”是說每個人的心中都要有着他人,要有社會責任感,要用實際行動為大,眾着想為社會進到自己的義務。如果大家都這麼想,這麼做,就必然會換來“人人為我”這麼做的結果,才會實現“人人為我”的美好願望。還有一句話我覺得大家也可以看一下,“變化是有的,但是美麗並沒有改變。”時隔四五十年,作者又來到了德國當然會見到許多變化,但是德國眼瞼的氣力風景沒有改變,德國那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美好境界也沒有改變。 

  從這篇文章中我得到了啟發:只要我們人人努力,從自身做起,我們中華民族也一定會達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種的崇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讀《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